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6-13 09:48:07 来源: 河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6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生态安全、强国建设、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对推进防沙治沙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河北作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京津冀生态绿带建设等重点工程,突出抓好察汗淖尔等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持续修复治理“三化”草原,不断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切实加强盐碱地综合利用和改造提升,为建设功能完备、牢不可破的北疆绿色长城、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河北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为做好内蒙古工作把关定向,也为做好河北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加快构建体现河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积极有效对接央企,培育壮大主导产业集群,科学治理大气污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教育强国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自觉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大力传承历史文脉,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更加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强党对文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狠抓落实,健全垃圾处理系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完善地方法律法规,提升垃圾分类处理法治化、规范化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汇聚起全社会参与、各方面联动的强大合力,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会议听取了我省防汛备汛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思想认识要到位,预警预报要及时,风险排查要彻底,应急准备要充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汛期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牢记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