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铁城建集团举办建筑施工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3-06-12 20:06: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2日电(李元闯)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全员应急救援工作能力,6月12日下午,中铁城建集团在雄安站枢纽片区二号地项目举办2023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雄安站枢纽片区二号地项目。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演练共设警戒疏散组、后勤保障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事故调查组6个应急小组。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喂,王经理、王经理,7号楼B塔东侧7层模板支撑体系塌了,可能有人员受伤……”“立即组织人员将7栋B塔所有施工人员进行紧急疏散,疏散过程中注意安全快速撤离!”“各小组注意:警戒组立即保护现场,抢险救援组做好对现场伤员的前期处置,通讯联络组立即拨打119、120请求救助……”随着应急救援负责人的一条条指令,一场模板支撑体系坍塌的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恢复4个环节的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各小组分工明确,圆满完成了实战演练。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演练过程中,警戒疏散组对事故发生区域进行警戒,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后勤保障组切断电源,发放抢险物资;通讯联络组引导消防车辆和救护车辆,做好路线对接;抢险救援组向消防队员介绍现场情况及组织救援情况,配合消防员搜救受伤被困人员;医疗救护组首先对伤员进行救治;人员全部救出,事故调查组立即展开对事故原因及相关人员的调查问询。

  据介绍,举办本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旨在通过企业与政府应急部门、消防部门、医疗急救单位之间的互动,切实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广泛宣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普及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援知识,增强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助力企业平安发展。

  雄安新区消防大队、济康医院、中国铁建河北雄安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中铁城建集团、中铁城建三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