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3条线路入选河北“夏纳凉”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

2023-06-12 17:39: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各市农业农村局,推荐69条“夏纳凉”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雄安新区3条线路入选。

  安新县白洋淀水乡游线路

  线路图:西里街村果蔬种植基地→渥城公园→东杨庄村现代农业产业园→东淀头淀畔公园→水润公园→老街茶馆→大淀头淀边木屋、荷风码头公园、栈道、诗画公园、皮划艇训练中心

  景点简介:西里街村果蔬种植基地,占地4.7万平方米,一期建设暖棚22个,冷棚170个,示范种植阳雀湖辣椒、毛白菜、红颜草莓、原味番茄等经济价值高的蔬菜和水果。该基地集观光、采摘、研学、销售于一体。

  渥城公园位于安新县西里街村,占地4万平方米,是一座以淀泊风情为主的生态公园。园内建有休闲广场、樱花小路,更有亲水平台、滨水栈道、儿童乐园等生态设施;旁边建有党史馆,展示雁翎队文化及安新县百年历史。

  鲜花港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安新县安新镇东杨庄村西南方向,是一家集农业体验、观光采摘及蔬菜育种于一体,致力于打造智慧化、科技型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是雄安新区已种植面积最大的一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东淀头淀畔公园→水润公园→老街茶馆,与淀相连,观景赏荷;与淀相连,感受码头航运文化;与淀相连,参观白洋淀传统村落及老民居。

  大淀头淀边木屋、荷风码头公园、栈道、诗画公园、皮划艇训练中心,与淀相连,体验木屋生活,淀边赏景、民俗展示、体验民居生活和乡村美食,如:炖鱼、河蟹、鸭蛋、藕、小虾糊饼等。

  雄县黄湾村夏季休闲路线

  线路图:黄湾巾帼共享农场→雄县红色文化展览馆→雄山公园→黄湾民宿→步行街

  景点简介:黄湾村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依托本地特色,专门打造了呼唤人们回归田园生活的“共享农场”——黄湾巾帼共享农场,设有农耕文化展示区、红色记忆拓展训练营、亲子萌宠乐园、劳动实践体验区等多个活动体验区域。

  雄县红色文化展览馆展示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至2022年中共二十大历史进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同时呈现了雄安及周边区域,尤其是雄县革命军民近代以来的顽强斗争历程与红色文化成就。

  雄山公园位于黄湾村东北,明清时期“雄州八景”中的“雄山晚照”“望山云树”等景致都在这里。公园进行了灯光亮化,喷泉随着动感的音乐上下起伏,绚丽灯光变幻莫测,呈现美轮美奂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黄湾村民宿目前已打造独门独院15家,占地6亩,建筑面积2645平方米,共有81间房、102个床位、660个餐位。这里独立成院,木栅院墙,房屋墙体由青砖、石块砌成,古朴的木窗、斑驳的木檐。

  漫步在黄湾村公园灯光花海的步行街,绚丽的夜景和跳跃的灯光,交织着笑声、叫卖声,市井生活祥和温馨。

  容城县夏季花果休闲线路

  线路图:容城县高宇农业园→容城县贾光乡城子村

  景点简介:容城县高宇农业园内建设有森林公园、休闲采摘基地及配套设施用地。休闲采摘基地占地600余亩,建设有“桃园”“梨园”“苹果园”“百果园”四个采摘园和智能温室示范区、认养农耕体验区。

  城子村作为容城县传统瓜果蔬菜保供基地,自2000年以来,村党支部书记刘建乐带领村“两委”干部多次赴山东寿光、昌乐等地学习先进经验,确定了以西瓜种植为主的果蔬大棚产业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8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