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雁翎之声

安全生产月丨安新消防在行动

2023-06-13 10:02:33 来源: 雁翎之声

2023年6月

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今年的主题是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图片

  为全面扎实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辖区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近期,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充分整合资源,组织凝聚消防宣传力量,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掀起新一轮夏季消防宣传大热潮。

  实地检查,扩展宣传触角

  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给辖区各类场所从业人员“拧紧了消防安全弦”,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消防培训,强化宣传力度

  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有机结合,深入辖区安新县悦荷酒店服务有限公司、京汉保定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河北雄安祥源茗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安新县渔人岛大酒店等8余家社会单位开展消防演练及宣传,重点加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各岗位员工等人群的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而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进一步扩大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街串巷,助推消防宣传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针对夏季家庭用火、用电、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高层住宅火灾逃生等,向群众讲解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发放了相应的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掌握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迅速疏散逃生的方法。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问题,宣传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面对面”讲解夏季火灾防控知识、对群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使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贴近群众,深入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宣传活动

充分调动了

广大群众参与消防的积极性

扩大了社会宣传效果

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和逃生自救能力

营造了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的大安全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