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烟头革命”引领华望城形成文明城市建设新风尚

2023-06-09 20:34: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9日电(封俊龙)连日来,经常有一支自行车队来到在华望城项目,他们一边捡拾烟头及白色垃圾,一边检查工程收边收口及工地“三实三优”管理工作。这是雄安集团“骑行华望促三高”志愿团队正在开展的“烟头革命”,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

  在这支志愿团队的感召下,华望城项目各施工单位纷纷结合“三实三优”精致管理工作,深入开展“烟头革命”。一时间,在华望城项目里,头戴不同施工单位安全帽的工作人员,低头捡拾垃圾的场面成为了常态,“烟头革命”已经成为引领华望城文明城市建设的新风尚。

华望城参建单位开展“烟头革命”行动。中建二局供图

  中铁北京工程局每天早、中、晚开展为期1个小时的“烟头革命”行动,组织全体管理干部职工深入现场对烟头、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项目书记曲正超表示,通过参加“烟头革命”行动,大家感受到了雄安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带动更多一线工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华望城整洁清爽的施工环境。

华望城参建单位开展“烟头革命”行动。中铁北京工程局供图

  中建八局通过班前会等各种形式,对一线工人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指导工人对筷子、饭盒等生活垃圾进行妥善分类处理。项目指挥长路朔说:“我们在项目场地合理布局垃圾桶、移动卫生间等设施,同时广泛张贴城市文明标语,开展文明宣导,从硬环境软环境两方面精准发力,引导大家保持施工现场环境卫生整洁。”

华望城参建单位开展“烟头革命”行动。河北建设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河北建设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要求所有项目管理人员参与到“烟头革命”行动中来,并通过各种形式对项目一线工人开展了文明施工、妥善处理施工垃圾等教育。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崔晓君介绍,在行动中,项目各施工栋号长每日巡检,做到“工完场清”,垃圾及时装袋清理,引导工人合理使用现场移动卫生间,切实做到从小处发力,从而延续到“三实三优”高标准、高要求的现场施工管理,铸造文明的施工现场。

  中建二局每天早上都会开展“烟头革命”行动,组织全体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对烟头、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管理人员带动一线工人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从地面到地库,从物料码放到垃圾处置,现场施工环境整洁清爽,干净有序。项目指挥长周立表示,捡拾垃圾本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大家都行动起来,涓涓细流就能汇成大江大河。

  河北建工集团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要求以项目指挥长为首的主要管理人员参与每天早上的“烟头革命”行动,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同时,安排专人专职每日做好入场工人的班前教育,切实把现场施工的具体要求、工作标准等交底到一线工友,将管理人员网格化,通过建立现场管理机制把每个网格化管理人员巡检主体责任压实,做到有执行有落实。

  当前,华望城各攻坚团队、各参建单位不断强化对施工现场管控力度,从地面到地库,从物料码放到垃圾处置,切实把“三实三优”精致管理要求落到实处,通过高水平管理将华望城打造为高质量的美好作品。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