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在雄安,这场《古籍里的古曲》音乐会即将拉开帷幕!

2023-06-09 19:16: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9日电(李元闯)听古曲,品人生,解况味。6月13日20:00,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中国煤矿文工团承办的“北京优秀演艺进雄安”——《古籍里的古曲》音乐会将在容城体育馆拉开帷幕。

  《古籍里的古曲》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出品,并与国家图书馆、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制作。本次音乐会由中国煤矿文工团民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板胡演奏家刘湘担任指挥,国家一级演员、国家话剧“金狮奖”表演奖获得者郝姗姗担任导演。刘湘介绍说,他编配的节目《将进酒》是以朗诵和打击乐配合的形式演绎,所有的配乐配合着朗诵者的情绪进行变化和融合,更能突出诗歌本身豪迈、狂放饱满的思想情感。此次演出不止有《将进酒》,还有《关雎》《杏花天》《广陵散》《满江红》等11个节目,涵盖诗词吟唱、昆曲、打击乐、民乐演奏等多种形式。相信在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家们的倾情演绎下,《关雎》的质朴,《霸王卸甲》的悲壮,《杏花天》的悠然,《广陵散》的戈矛纵横,《满江红》的壮怀激烈将把观众带入到丰富、古朴、沉静的意境,让大家沉浸在中国画意境的舞台氛围中。

  此次活动共制定了700张免费观影票,票券将于6月10日上午10时通过大麦网进行预约获得,每个账号可抢3张票券,均需添加观影人员身份信息。抢票成功后,可于6月11日上午10时至6月13日下午2时持购票人身份证及短信前往容城体育馆取票。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