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智绘未来”在雄安丨星夜谈第三十一期 雄安数字城市“新”说

2023-06-02 10:06: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日电 5月31日晚,由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主办的智能城市“星夜谈”活动(第三十一期)成功举办。

“星夜谈”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期“星夜谈”活动正逢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活动周进入尾声,也是科技周活动的压轴节目,邀请到了雄安新区特聘专家、数字办主任张强作为主讲嘉宾,以“雄安数字城市‘新’说”为主题进行分享,带领大家走进拔节生长的数字城市,了解雄安新区6年来的实践与创新。来自新区管委会和各企业单位的60余人共享了此次知识盛宴。

“星夜谈”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中,张强从雄安创新的理念创新、标准创新、机制创新、架构创新、技术创新、实践创新和发展创新等七个方面,结合具体场景案例展开论述,为大家讲解了数字雄安的发展历程和新区发展规划多规合一的创新之处。同时,张强还结合实际工作,讲述了过去几年如何推动标准创新和机制创新,借助智能城市建设的核心部件和城市运行的重要枢纽突破壁垒,完成架构创新,保证三融五化的实现。在技术创新方面,5G网络设施、城市光网、卫星互联网以及计算体系和城市大脑的发展和应用,也都让新区获得“首个”头衔,跻身国家创新示范区行列。在实践创新方面,借助数字交通场景、数字身份应用和多卡合一、区块链技术应用、智慧生活和一网通办等立体化场景,我们能够看到百姓的日常生活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幸福触手可及。在发展创新方面,数字经济的起步和创新环境的形成、空天信息产业的创新集聚、智能网联创新示范和专项实施政策的印发,都让更多的新区建设者看到了智能城市发展的曙光和希望。

“星夜谈”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张强表示,结合雄安的过去和现在,我们虽然在各领域进行了通畅的试验,也取得了诸多创新成果,但关于雄安各类场景的创新还未全面铺开,高质量、出场景是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我们仍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每一位建设者都要学会用心、用眼、用情讲好雄安故事,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共同绘就未来更美好的雄安。

“星夜谈”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