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建交系统开展“廉政+质安一线行”活动

2023-06-01 17:36: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启动区XAQD-0022宗地二标段项目会议室内,前来进行检查与帮扶的两名工作人员在一张廉洁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一起将廉勤监督卡张贴上墙,标志着“廉政+质安一线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覆盖新区209个建筑工地和89个混凝土搅拌站。

廉洁承诺书、廉勤监督卡张贴上墙。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供图

  项目现场是新区建设发展的第一线,也是防范行业廉政风险的最前沿。为优化服务质量,规范监督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在新区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了“廉政+质安一线行”活动。

  在项目部公告栏,“一书一卡”被张贴在醒目位置。“本单位就廉洁履职作出郑重承诺:不接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购物卡等;不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不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财物或向其报销费用;不利用职权向企业介绍经营业务,不向管理服务对象指定或暗示中介代理服务……”廉洁承诺书上印有新区质安中心作出的郑重承诺。而在廉勤监督卡上,详细印有监督电话、电子信箱等信息,在每一次公务开展前由公务人员向服务对象发放并张贴。

  启动区XAQD-0022宗地二标段项目负责人王瑜泽说:“‘廉政+质安一线行’在我们施工单位和监管机构之间形成了一种互相监督,帮助我们解决困难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到安心。”“开展‘廉政+质安一线行’成为建设施工领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个小切口,既可以对开展质量安全监督的公务人员实时进行廉政警示提醒,又可以充分发挥参建各方特别是农民工兄弟的监督作用。”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局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主任葛亮介绍,“一书一卡”不是流于形式的说教宣传,而是一种闭环式的制度设计,每次活动返程后,都必须将由几方签字的廉政监督回执进行归档,实现嵌入式监督和下沉式帮扶的有机融合。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