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卓有成效

2023-05-23 14:49:15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卓有成效

  2014年以来共实施亿元以上与京津合作项目814项,累计完成投资4085.62亿元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强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近年来,唐山市积极抢抓重大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大力抓好产业链招商等引进工作,不断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

  聚力平台建设,高质量打造承接载体。唐山市加强与中央协同办、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市对接,加快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布局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2014年至2023年4月底,唐山市共实施亿元以上与京津合作项目814项,累计完成投资4085.62亿元。

  大力招商引资,推动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唐山市与京津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对接合作不断深化。招商引资方面,坚持外资、内资、国资、民资并重同引,加快部门招商向全员招商转变、区域招商向全球招商转变、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协同创新方面,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深化“京津研发、唐山产业化”协同创新。

  促进多点开花,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推动京津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在我市布局,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和承接环境。在医疗保障领域,推进与京津卫生信息系统互联共享,积极开展远程会诊、专家定期值诊等医疗服务,鼓励支持曹妃甸、迁西、遵化、汉沽等县(市、区)建设医养结合产业基地;市医保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待遇水平的通知》,规范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员医保待遇水平。在教育领域,积极吸引北京、天津等地优质基础教育资源,通过开办分校、联合办学、建立联盟、委托管理、集团办学等方式开展跨区域合作,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三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在文化旅游领域,围绕打造“北京后花园”、京津冀重要旅游休闲目的地和国内外知名文化旅游城市,持续打响“唐山周末”品牌。(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张明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