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和合承德网

绿色交通惠民工程:串起绿水青山拥抱“金山银山”

2023-05-23 14:56:12 来源: 和合承德网

   国省干线生态美,杨柳槐杉梯交错;远望绿柏成直线,近看树球在争艳……隆化县实施绿色交通惠民工程,在全县国省公路342.171公里沿线全部进行绿色廊道和“红花绿叶”工程建设,实现公路绿化全覆盖,乡村公路绿化达到500多公里。

  初夏时节,驱车行驶在隆化县国省干线公路上,在绿色廊道和红花绿叶间,瞭望公路两侧,新栽植的各种树木和花卉,犹如一条条红绸带,蜿蜒于绿水青山之间,绿色廊道与沿线自然生态环境相间成趣,勾勒出一道道迷人的风景线。

  隆化县在全县国省干线公路绿化高质量发展中,依据自然生态环境,在设计阶段科学选线,在景观绿化上选择乡土树种及四季常青的常绿植物。2022年以来,该县在县域国省干线公路两侧,共组织种植各种草本花卉51.2万株,栽植补植乔灌木2.6万株。在县道宁石线、乡道即颇线实施绿化工程23公里;在国道克黄线、省道张隆线、岔凤线和隆凤线实施“红花绿叶”工程11.2公里。

  同时,该县还聚焦绿色交通管理工作,共栽植、补植乔木2100多棵,灌木3万多丛;在国道克黄线新建公路景观节点美化花池2处3650米,省道承赤线森林公园入口新建公路景观节点1处1万多平方米,在隆凤线栽植宿生花卉520平方米,在克黄线、承赤线播撒花种1.25万平方米,在承赤线七家路段栽植桧柏球26株,盆花3200盆,“红花绿叶”段后期管护12.9公里/2次;全年苗木病虫害防治145.6公里/5次,绿化美化效果显著提高。

  隆化县不断发展的绿色交通,串起了公路沿线乡镇和村庄的绿水青山,一头连着当地的致富产业,另一头连着百姓家家户户的幸福。通达的绿色公路已成为促进全县百姓共同富裕的“幸福路”。(记者娄丽双,通讯员郭伟、宋桂平、张京京)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