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11

2023-05-11 20:10: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2.雄安新区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新区建设和发展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初见成效,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积极进展,产业和创新要素聚集的条件逐步完善,回迁安置工作有序推进。

  3.首家注册落户雄安新区的中央企业——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雄安新区总部大楼项目主体结构已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底竣工。

  4.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稳步推进,目前已累计造林47万亩,森林覆盖率由新区设立前的11%大幅提高到34%,“300米进公园、1公里进林带、3公里进森林”正逐渐成为现实。

  5.雄安站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方式设置发电系统,可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截至今年3月底,已累计发电超过1289万千瓦时。

  6. 雄安重点居住片区建设持续推进,目前1500栋住宅陆续投入使用,约12万群众喜迁新居,学校、医院、超市、公园、养老驿站等配套设施齐全,“15分钟生活圈”加快形成。

  7.河北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送达,截至目前,1171个事项全面实现“全流程网办”。

  8.河北印发《2023年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贴心”工程行动方案》,提出全省5家国家级、10家省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制定年度具体行动计划,鼓励各地、各单位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活动。

  9.河北省交出今年一季度外贸运行“成绩单”,河北首季外贸进出口总值143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增速高于全国12.2个百分点。

  10.教育部网站发布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公示名单,河北省有27所学校入选。

  11.北京十大政策打造信创产业高地。其中包括,支持信创企业上市,提高信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北交所等交易市场上市挂牌效率,在北交所等交易市场上市的信创企业可获得市区两级补贴。

  12.北京发布人工智能算法领域专门人才政策,最大亮点在于将算法人才支持拓展到产业细分领域关键要素上,在创业空间、算力支持等10个方面为人工智能算法人才创新创业提供精准支持。

  13.天津市滨海新区2023年夏季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共202个,总投资1491亿元,涉及创新平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14.天津市农用地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成果正式公布,地价水平为每亩1.28万元至6.41万元,将于6月1日实施。

  15.5月1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2023年5月15日起实施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全面恢复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等四项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进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促进服务对外开放。

  16.工信部等部门组织开展2023年“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对接活动,将搭建交流、展示、对接、服务平台,推动大中小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配套、市场开拓等方面深入合作。

  17.日前,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召开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要求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让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进一步守住考场安全的“主阵地”。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下午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5℃,偏西风3~4级转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