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推进数字雄安建设!雄安新区2023年第六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2023-04-07 20:27: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7日电(李元闯)为提升年轻干部在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和数字城市建设等方面理论和专业素养,加快推进数字雄安建设,助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4月6日,雄安新区工委党校举办2023年第六期(总第三十五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数字雄安专题培训,特邀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数字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彬以《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进行授课。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张力行主持。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大学堂上,徐彬就数字经济起源与演进历程、全球数字格局与我国优势、我国发展成就和未来方向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并对雄安数字城市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徐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就目前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其已成为驱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我国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有超大市场优势,是全球最大的消费互联网大国、全球最大的社零总额大国、全球最大的数字消费大国、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大国。新区年轻干部要聚焦产业数字化、区块链应用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展,积极探索多场景的数字应用,加快推动新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本期大学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设主会场,新区工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和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各部门、三县和雄安集团年轻干部及党群系统干部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