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建功雄安 最美巾帼”寻找乡村振兴“她力量”活动启动暨雄县乡村振兴巾帼创建活动先进典型表扬会议

2023-04-07 17:16: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7日电(李雪娇)芳菲四月,巾帼如歌,4月6日,雄安新区妇工委联合雄县县委、县政府举办的“建功雄安 最美巾帼”寻找乡村振兴“她力量”活动启动暨雄县乡村振兴巾帼创建活动先进典型表扬会议在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本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结合新区妇女工作实际,对近期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群众为雄安新区全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会议正式启动了“建功雄安 最美巾帼”寻找乡村振兴“她力量”活动,2023年4月到12月,新区各级各相关单位深入挖掘、全面展示投身到乡村振兴等各领域各行业各系统的女性先进典型,引导激励广大妇女围绕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平凡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勾勒奋斗女性的最美剪影。活动将评选展示集体类和个人类2个类别,其中,集体类分为“最美家庭”和“最美巾帼建功集体”,个人类分为“最美自强奋斗者”“最美家风传承人”“最美风尚倡导者”“最美时代筑梦人”4个类别。

  会议要求,开展“建功雄安 最美巾帼”寻找乡村振兴“她力量”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各级各单位要将活动广泛铺开,在村居、小区落地,向机关企业延伸,向新业态领域拓展,切实将群众认可度高、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典型评选出来。要加强思想引领,力求活动实效,动员新区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者。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渠道和载体,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优势和宣讲队伍作用,为推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凝聚磅礴巾帼力量。

  会议启动了雄安新区乡村振兴“巾帼建功”服务团,颁发了“雄安新区乡村振兴巾帼建功服务团专家成员”聘书和“推进雄安新区乡村振兴‘巾帼建功’结对示范单位”证牌,并对雄县乡村振兴巾帼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据悉,服务团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由新区妇工委联合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组建,将积极推动优秀人才和资源要素向重点产业和乡村一线流动,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彰显巾帼作为,为新区大规模建设和承接疏解筑牢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基础。

  活动现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领导分别介绍本县妇女群众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特色亮点工作,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在雄县乡村振兴巾帼创建活动表彰环节,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分享了自己忠于岗位、忠于国家、奉献家庭、奉献新区的奋斗故事,她们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践行到生活和工作当中,用情怀和担当在新时代展现出了巾帼之志。

  雄安新区妇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三县相关县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雄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受表彰先进典型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