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130

2023-01-31 10:00: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1月28日,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新区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状态,狠抓项目建设,努力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3.“十四五”期间,雄安将推进“城市级医院—组团级医院—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4.雄安新区全面启动“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服务。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动产登记系统与公证等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免费为群众办理继承公证并就地办理继承登记业务。

  5.2022年第二批河北省“工业诊所”入选名单近日公布,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获评为新区首个成功申报省级“工业诊所”的机构。

  6.今年河北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7922名,其中雄安新区及三县96个岗位共招录122人。报名时间为1月30日9:00至2月3日17:00。

  7.河北重点实施七大专项行动建设新型能源强省,包括实施风电光伏高质量跃升专项行动、实施抽水蓄能开发提速专项行动、实施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专项行动等。

  8.河北持续推进城市老旧管网更新改造,今年将完成城市燃气等老旧管网更新改造1896.72公里。

  9.河北五部门联合制定措施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培育壮大人力资源服务力量,推进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和集聚发展,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

  10.河北持续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以部门联合抽查为重点,不断扩大部门联合随机抽查的覆盖面、占比率。

  11.《北京中轴线保护管理规划(2022年-2035年)》正式获批公布,将中轴线保护区域合理划定为遗产区、缓冲区,总面积共51.3平方公里。

  12.北京加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收费管理,要求不得强制或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软件或资料;不得违规补课加收相关费用。

  13.今年起天津实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行动,突出能源、工业、交通、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等5个重点领域。

  14.今年天津将推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竣工161个小区、410万平方米,启动49个完整居住社区试点建设。

  15.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加强区域间基础设施联通。

  16.教育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严禁任何形势的“住家家教”推介行为。

  17.我国推动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融入新型城镇化,明确要加快搬迁人口市民化进程,推进有序落户城镇,提高融入城镇能力,强化合法权益保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7℃,西北风2~3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8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72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