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116

2022-11-16 20:59: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1至9月完成投资1400多亿元。今年,雄安谋划推进总体建设项目322个,年度预计完成投资2000多亿元。

  2.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在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硬环境方面,雄安已适度超前部署新一代网络设施,构建边云超协同的城市计算体系,全面探索区块链服务实体经济。

  3.11月15日,雄安R1线金融岛站主体结构封顶。下一步,金融岛站从主体结构建设阶段全面转向车站附属结构施工。

  4.雄安新区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十四五”期间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1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

  5.雄安新区大力推广“数字+”党建,打造“党务工作、党群服务、宣传动员、学习培训、大数据分析”五大功能于一体的雄安智慧党建平台,推动优质教育培训资源线上运行、服务基层。

  6.河北雄安光大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招聘9名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18:00。

  7.河北大力实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河北贡献。

  8.11月15日,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转入按图运行试验阶段,进入开通倒计时。

  9.河北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利用“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系统,全天候不间断监测火情,全省10.6万名护林员、6288个检查站在岗在位,严看死守,严管火源,严查隐患,确保防火安全。

  10.日前,河北省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点建设项目完成基建工作,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投入使用。投用后,可进一步提高河北风暴潮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降低风暴潮对河北省沿海造成的经济损失。

  11.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正从蓝图变成现实。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轨道上的京津冀”初步建成,高速公路网结构得到优化。

  12.北京市卫健委公布2021年至2022年度京津冀鲁地区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结果:四省市临床检验结果互认项目在原43个的基础上新增7个,达到50个;813家医疗机构实现临床检验结果互认,较此前新增271家。

  13.2023年,北京将继续扩大桥下空间整治范围,在完成环路桥下空间整治的基础上,开展180余处城市道路放射线及公路桥下空间整治。

  14.天津建立“四个库”,推动国企混改上新台阶,即混改项目库、战投资源库、外部专业团队库、经营团队储备库。

  15. 我国水利重大工程建设快速推进,今年1至9月,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10571亿元、同比增长53%,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236亿元、同比增长64.1%,水利建设落实投资、完成投资创历史新高。

  16.近日,《“十四五”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方案》印发提出,到2025年,全国平均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2%。

  17.11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提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0℃,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