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028

2022-10-28 17:11: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主体结构、钢结构、屋面工程和幕墙工程等工作;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跨京德高速连续梁合龙,为R1线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雄安站至S333连接线(一期)和省道S333东延正式通车;雄安新区至山西忻州高速铁路正式开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结构。

  2.雄安新区发布首批电力行业地方标准,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批标准实现中国三项第一。即中国首个电力设施防汛防涝设计标准,首个指导电力设施景观风貌设计标准,首个地方电缆通道工程技术标准。

  3.雄安新区民生福祉惠及千家万户。5批次近10万名群众喜迁新居。59所京津冀优质学校、65家高水平医疗机构与新区建立帮扶关系,高标准推进直饮水工程,打造不堵车的新城区,让广大群众更好共享新区建设发展红利。

  4.雄安新区建设日新月异,域内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9.9%。

  5.日前,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文物局发布关于表彰全省文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容城县文物保管所荣获“河北省文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雄县文物局局长张月中荣获“河北省文物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6.河北雄安新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招聘专业干部人才10名。此次公开招聘公告不设截止期限,招满即止。

  7.河北印发管理办法加强工伤预防项目管理,工伤预防项目费用额度全部列入年度基金支出预算。

  8.河北发布通告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缴费流程,11月1日起实施。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办税服务厅、“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自助缴费终端、税务机关委托的金融机构等渠道缴纳医疗保险费。

  9.河北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取得积极进展,截至9月底,帮助4万余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10.河北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受污染耕地全部按农时落实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措施,全省具备条件的村庄实现无害化处理能力全覆盖,农村黑臭水体保持动态清零。

  11.京津冀协同发展日益深化。京津转入单位规模持续扩大,前三季度,全省京津转入单位4063个,其中法人单位2050个,产业活动单位2013个。

  12.12月1日起,北京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家庭成员可共济使用,参保人员可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共济备案。

  13.天津市构建“三化”服务体系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三化”即优化退役军人律师服务、设立常态化服务站点、畅通规范化援助渠道。

  14.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进入发展快车道。目前,按照“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的产业定位,科技城累计注册企业达900余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近80%。

  15.10月27日,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初次审议。这是我国首次就无障碍环境建设制定专门性法律。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草案扩展了受益人群范围,在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的基础上更好地惠及全体社会成员。

  16.《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新条例规定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的各项内容,包括禁止乱收费、乱摊派、拖欠账款等。

  17.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27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三次审议。与修订草案二审稿相比,修订草案三审稿进一步完善有关规定,加强对贫困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群体的权益保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8℃,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