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1027

2022-10-27 23:32: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化宜居之城。

  2.雄安新区改革创新破浪前行。大力营造优质宽松的发展环境和活跃高效的创新氛围。深化“放管服”改革,项目审批压缩至15天左右,“雄安服务”品牌愈加响亮。全国首个城市智能基础设施平台体系搭建完成,推出区块链、数字人民币等一批改革创新试点。

  3.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白洋淀迎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系统性生态治理,水质从劣Ⅴ类提升至Ⅲ类。越来越多的鸟类来此“安家”,目前鸟类种群数量已达到238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32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0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4种。

  4.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社区服务中心——东部社区服务中心项目(XACR-2022-003宗地)近日挂牌成交。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公共管理、社区公共服务、基础商业服务和市场经营性服务四类设施。

  5.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2022年第三批洁净城市(区)创建验收情况,雄县、容城县达到“洁净城市(区)”标准,通过验收评估。

  6.河北雄安新区雄勤机关服务中心招聘工作人员,涉及行政岗、资产管理岗、物业工程维修岗等。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

  7.河北聚焦“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加快推进交通“一张网”、生态“一盘棋”、产业“一条链”。截至目前,首钢、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等一大批疏解项目已经落户,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作为全省承接的单体规模最大的产业项目,“一台车”带动形成了千亿级产业集群。

  8.河北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针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将实施县级以上城市雨污分流工程,推进建制镇以上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推进重点流域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推动涉水工业企业入园进区,实现污水全部集中收集、集中处理、达标排放。

  9.河北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底,提前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任务,全省具备条件的村庄实现无害化处理能力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治理率达到40.5%,白洋淀流域沿线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实现全覆盖。

  10.日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加强秋冬季生猪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施秋季集中免疫,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秋冬季生猪疫病防控,统筹抓好其他动物疫病防控,维护畜牧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

  11.近日,京津冀应急管理部门以“京津冀救灾物资协同保障联席会议”名义印发了三个制度性文件,即《京津冀救灾物资协同保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京津冀救灾物资协同应急保障预案》和《京津冀毗邻地区救灾和物资保障互助合作指南》,持续加强区域救灾物资协同保障机制建设。

  12.北京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标准建设,目前已经建立了由“两个层次、九个重点领域”构成的生态环境标准新体系,涵盖现行有效的地方生态环境标准111项,基本形成了国内最为严格的地方生态环境标准体系。

  13.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城市副中心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将主要承担轨道交通与公交换乘功能,以区域微循环公交线路为主,联络副中心与中心城的普通公交线为辅,进一步提高换乘效率及绿色公交出行比例,服务周边区域及居民出行。项目主体工程预计2023年下半年完工。

  14.10月26日,《天津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发布。《方案》提出健全“三个体系”,分别是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体系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

  15.近日,民政部等十部门印发意见,对化解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居家养老安全风险,更好满足基本养老服务需求,在探访关爱服务方面作出了制度性安排。

  16.《“十四五”技术要素市场专项规划》日前在科技部官网全文公布。《规划》提出了6项重点任务,分别为:健全科技成果产权制度、强化高质量科技成果供给、建设高标准技术交易市场等。

  17.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部署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行动。此次检查行动旨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收费主体行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8℃,西南风转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