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14

2022-09-14 19:58: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印发《金融支持雄安新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构建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组织体系和产品体系,具有三大“雄安特色”,即突出重点产业发展、突出科技创新引领、突出试点效应传导。

  2.《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22)》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在现有创新建设主平台基础上,京津冀应着力布局建设雄安战略科技力量集聚平台,实现战略科技力量均衡布局,推动河北科技创新短板加速提升。

  3.雄安新区近期已组建太赫兹技术工程中心,引入三家相关企业共同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中心将下设毫米波太赫兹高科技展示中心、标准化测试认证中心、科研中心等,依托雄安高新技术孵化资源与政策扶持,引领和推动国内太赫兹技术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

  4.近日,河北首笔数字人民币科技企业财政补贴在雄安发放,实现了金融科技创新与财政政策数字化的有机结合,具有直达企业、到账速度快、可穿透式监管等特点,同时企业补贴全程线上办理,审批不见面,让企业充分享受科技创新的便利性。

  5.雄安新区开展2022年下半年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此次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人员为新区范围内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企业职工和工伤保险的供养亲属。认证时间截至10月31日。

  6.近日,河北省科技厅认定4家单位为首批河北省合作共建科技平台示范基地。雄安创新研究院入选。

  7.近日,河北印发《强化自然资源要素支撑全力保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工作方案》,部署十项具体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攻坚办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手续,全力保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

  8.河北持续加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部门全部入驻河北政务服务网,开发网上咨询、申报、审批、查询等办事功能,大力推进网上办事,实现政府一个平台“上服务”、群众一个平台“找政府”。

  9.河北六方面优化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包括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管理、提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待遇水平、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管理服务等。

  10河北把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重视程度逐年提升、支持力度逐年增强、发展速度逐年加快。截至目前,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1.1万家。

  11.北京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促进数据互联互通和共享应用;优化医院管理方式,提升管理智能化水平。

  12.日前,北京《非机动车停车设施设置规范》公开征求意见。《规范》明确,非机动车停车设施应优先于机动车停车设施设置,包括交通枢纽、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周边空间不足的,应首先取消两侧50至100米范围内路内机动车停车位,设置非机动车停车设施。

  13.天津市进一步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30项举措惠及88万个体工商户。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加强政策扶持,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加大信贷支持,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维护市场秩序,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等。

  14.9月13日,津兴铁路桥梁全线贯通。津兴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全线长100.79公里,共设6座车站。

  15.我国继续加强基础设施投资,水利部将加快推进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推进水源调蓄工程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投资稳定增长。

  16.“十四五”期间,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认定200个左右集群,引导和支持地方培育一批省级集群。

  17.明年四月起执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新标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8℃,东北风3~4级(阵风5级)转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