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13

2022-09-13 20:13: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全域实现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建设。截至目前,雄安新区5G、城市大脑、城市计算中心、数字道路等智能基础设施累计投资额超过100亿元,新建区域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超过90%。

  2.近日,雄安新区开展2022年内河水上搜救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检验新区内河水上搜救综合应急救援体系,提升新区内河水上搜救力量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内河水上搜救实战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雄安新区推出“数字身份免证办”,即通过数字身份扫码授权验证后免于核验身份证原件。用户可登录“政通雄安APP”在线申领雄安数字身份。

  4.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全面高质量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上半年,该行贷款余额298.7亿元,较上年增加164.4亿元,增速122%,同比多增122.8亿元,其中对公实体贷款增量164.6亿元,居同业首位。

  5.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6000千瓦,站顶铺设1.77万块、4.2万平方米多晶硅光伏组件,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自2020年12月正式并网发电以来,已累计发电超过1000万千瓦时。

  6.雄安新区公安局公开招聘车管所警务辅助人员70名。报名时间为9月16日9:00至9月21日17:00。

  7.河北20条措施推进信用交通体系建设,包括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开、完善信用承诺、信用评价与分级分类监管、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等。

  8.河北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针对薄弱环节,积极搭建农科教协作平台,组建了23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创建农业创新驿站224个,研发出一系列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成为农业农村经济增长最重要的驱动力。

  9.河北派发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红包”,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月至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10.河北发布国庆节后入冀离冀主要防疫政策,要求所有入冀人员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和抗原检测,抗原结果无异常的方可离开,核酸检测结果未报告前,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

  11.北京将强化轨道线网与城市空间、城市功能、市民出行及由此延伸的增值服务之间的融合。到2025年,轨道交通(含市郊铁路)总里程力争达到1600公里。

  12.日前,北京发布《关于做好本市离校未就业困难家庭(个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每名困难家庭毕业生推荐至少1个见习岗位、至少3个就业岗位。

  13.天津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加快构建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为重点,以装备制造、汽车、石油化工、航空航天为支撑的“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14.天津多措并举强化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已形成涵盖种植业、养殖业、林业、农房农财、农民人身意外等在内的政策性农业保险体系。

  15.我国将以两业融合(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试点企业为突破口,着力培育一批产业链控制力强的龙头企业、链主型企业、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分工协作、联动融通。

  16.工信部将从系统培育、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推动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强化精准服务等方面,持续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17.《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管理规定》将于9月30日起施行。《规定》要求,弹窗推送广告信息的,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和关闭标志,确保弹窗广告一键关闭。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7℃,东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