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01

2022-09-02 00:28: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3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坚实保障。

  2.雄安新区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新区领导强调,新区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突出抓好工地、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将“雄安质量”的要求贯穿食品安全各领域、各环节。

  3.河北日前启动覆盖白洋淀流域38个县(市、区)河流、淀区和水库等水生态监测工作,全面摸清白洋淀流域水生态状况,积极推动水体评价由单一水质要素向水生态综合要素转变。

  4.雄安新区220千伏7#变电站及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项目建成后,将强力支撑启动区建设发展用电需求,为雄安新区主城区提供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

  5.河北省首家跨市域全流域的环境资源审判庭在雄安新区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将加大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着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重点,促进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改善。

  6.9月4日起,容城县启动容西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现场摇号工作。摇号范围为容城县完成容西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分配注册登记,并已摇取分房顺序号的征迁群众。

  7.河北将进一步用好用足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围绕交通、能源、城乡冷链物流、农业农村、社会事业等8大类22个投向领域,加快项目资金签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8.河北健全失能老年人照护体系,到2025年,全省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9.河北统筹疫情防控加强秋季农业生产管理,提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抓好秋粮生产作为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秋粮生产管理措施、防灾减灾技术措施、包片指导工作措施、惠农政策落实落地,确保秋粮稳产增产。

  10.9月1日,京杭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正式实现旅游通航。京杭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旅游通航,对于加快推进沧州市文旅融合发展、促进运河文化交流,更好展示沧州城市形象,提升沧州知名度、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11.北京将建立健全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利用科技手段提供合同网签、信息查询、信息核验、登记备案等服务,并与公安、教育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

  12.今年北京自动驾驶示范区将推进3.0阶段建设。进入3.0阶段,北京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区域将扩展至全市500平方公里。

  13.天津出台“稳就业14条”,打好“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允许困难行业企业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用,给予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并为符合条件的部分企业、创业重点群体发放相应补贴,不断扩大就业容量。

  14.天津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企业每招用一人可一次性享受1500元补助。

  15.近日,水利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全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8%以上,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农村人口的比例达到60%以上。

  16.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快构建发展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农村客运稳定运行的通知》,提出要加大农村客运“放管服”改革力度,支持农村客运经营主体依规开展包车业务,提供日常班线客运为主、包车客运为补充的综合服务。

  17.近日,公安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要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压紧压实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完善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制度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7℃,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