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31

2022-08-31 21:08: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收尾和回迁准备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他强调,要细而又细做好安置房建设收尾和回迁准备工作,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2.8月30日,位于雄安新区高铁站枢纽片区的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一标段酒店办公楼地块项目封顶,正式转入砌体、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阶段。这是中交未来科创城首个封顶的地块项目。

  3.雄安新区将积极打造空天产业、智能交通、新一代通信技术产业、能源互联网、金融科技、数字贸易、软件产业、科技服务业、数字健康产业等9大类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建成区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达到85%。

  4.雄安新区2022年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新区中小微企业可到附近基础电信企业营业厅现场或者拨打各基础电信企业客户服务热线进行办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

  5.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招募科普研学供应商。招募对象为依托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城市治理理念,统筹新区各类研学资源,打造各类精品研学课程;同时利用现有展馆、酒店、生态项目,依托超大体量的生态空间,开发生态休憩、自然体验、生态文明研学产品。报名时间截至2022年9月15日24:00。

  6.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获奖名单公布,河北容城县容城镇党委书记胡军红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7.河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蔬菜稳产保供工作,通过搞好服务指导,千方百计挖掘生产潜力;强化分类管理,落实落细稳产保供措施;促进产销对接,保障蔬菜流通销售顺畅等举措,确保蔬菜生产稳定供应充足。

  8.9月1日至12月31日,河北启动秋冬季散煤销售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到2022年底,全省存留散煤销售网点煤质抽检覆盖率达到100%,洁净型煤生产企业抽检覆盖率100%。

  9.河北开展2022年度建筑业企业资质“双随机、一公开”核查工作,重点核查2021年以来受到行政处罚、列入建筑市场主体严重失信名单以及存在拖欠、涉访情形较多的建筑业企业,以及取得住建部试点下放事项、省级下放事项资质的企业。

  10.近日,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系统升级上线,完善了企业信息、强化了智能评估、优化了办理流程,以更好地服务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好认定备案管理工作。

  11.9月起,北京将实施两项新规,即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实行记账管理,参保人员不可自由支取,实现定向使用;租金明显上涨时,政府可“干预”。

  12.北京“真金白银”支持氢能产业发展。对新基建项目应用筑基工程攻关产品清单内新技术新产品的,按照项目投资额的不高于30%、单个项目不超过3000万元的资金补贴。

  13.8月3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京津冀打造300平方米联合展区,通过多媒体可视化交互手段展示三地共建共享成果。

  14.天津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正式启动,涉及6万户400个调查小区。住户调查的调查样本通过分层、多阶段、随机等距抽样方法抽取产生。

  15.9月起,一批新规将正式施行,涉及数据出境安全、中小学收费等。《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规定了应当申报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的情形;《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明确不再限制外资保险公司持有保险资管公司股份的比例上限;新修订的《中小学校财务制度》提出中小学校不得擅自扩大收费范围等。

  16.8月30日,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二审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针对社会公众反映的野生动物伤人、致害等问题,草案二审稿作出有针对性的规定。

  17.近日,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共同编制的《“十四五”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正式公布。规划明确,到202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多元化科普投入机制基本形成,创建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东北风4~5级转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