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24

2022-08-24 21:24: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3日,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林、总经理郭斌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陪同调研。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加快启动总部建设,加速布局集团业务,推动更多子公司在新区落地,持续深化拓展双方合作,助力新区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2.河北省司法厅十条措施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包括支持雄安新区司法行政工作探索创新、建立“审核备案直通车”制度、推动完善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相关立法、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等。

  3.日前,雄安新区发布促进营商环境建设的政策明白卡,包括照章补领“一条龙”服务政策、基层电子证明开具、政务服务“免证办”服务等。

  4.近日,R1线霸州开发区站开工。该线在廊坊段共设两座站:霸州开发区站和永清临空站。

  5.8月26日,“网塑世界 数智未来”新一代通信网络与人工智能技术展览会将于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办。此展览会致力于加快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有效促进新一代通用计算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交流与合作,探索新技术创新和商业应用路径。

  6.容城县招聘大学生公益性岗位383名,有意者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和《容城县2022年大学生公益性岗位就业申请表》到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六楼611室报名。

  7.《河北省粮食流通管理规定》10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在储存与运输方面,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国有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和保护,加大仓储设施维修资金投入,确保本行政区域内粮食仓储设施总量、布局及结构满足粮食安全需要。

  8.近日,河北印发《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发布工作的通知》,提出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归集发布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城乡基层岗位,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9.日前,河北降碳产品项目实现价值转化2460.59万元。本次实现生态价值的有塞罕坝机械林场、兴隆县寿王坟林场、潮河源头森林、白洋淀芦苇等固碳产品,雄安高铁站分布式光伏、张北大囫囵风电、张北县集中式光伏、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等8个降碳产品项目。

  10.河北省科技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通知》,提出将深入推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升政府财政资金购置的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率。

  11.北京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9月1日起,参保人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购买本市补充医疗保险“北京普惠健康保”。

  12.今年,北京财政安排资金16.5亿元支持科研项目,将按照改革完善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要求,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促进科技事业发展。

  13.天津出台若干措施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若干措施》要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窗口站点,加强人员力量建设,推进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14.天津深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推出“拓展智慧门诊方便患者就医”等10项举措,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线上缴费、自助取号、检验检查结果打印等全功能智慧化服务,支持多种支付方式。

  15.近日,“十四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规划发布。规划对“十四五”时期我国食品安全标准、监测评估与国民营养工作的发展目标、保障措施等做出系统设计和具体部署。

  16.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通知提出,从2022年到2025年,中央财政计划分三批支持地方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围绕100个细分行业,支持300个左右公共服务平台,打造4000至6000家“小灯塔”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样本,带动广大中小企业“看样学样”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17.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全面加强“百日行动”法治服务保障,要求各级公安法制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法律指导,通过制定执法指引、案例指导、法律提示等“小快灵”方式,为执法办案提供及时有效、针对性强的法律服务指导。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8℃,东北风2~3级转西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