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23

2022-08-23 20:57: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日前,河北省司法厅发布《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十条措施》提出,支持雄安新区司法行政工作探索创新。将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建设典型经验在雄安新区推广落地,重点引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2. 保定市与雄安新区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联巡机制、联防机制、联动机制等4项协作机制,共同守护白洋淀一淀清水。

  3.日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22)》发布提出,加快建设雄安战略科技力量集聚平台,实现京津冀战略科技力量的均衡布局。在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北京“三城一区”、天津中国信创谷等创新建设主平台的建设基础上,着力布局建设雄安战略科技力量集聚平台,实现京津冀战略科技力量均衡布局,推动河北科技创新短板加速提升。

  4.雄安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圈,将在村综合服务站全面布设“政务服务·裕农通”;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银行、邮政、电信网点等场所布设“河北省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在社区布设“社区一站式服务共享大厅”等集成式自助终端,为企业群众提供住建行业资质证书自助变更、延期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等政务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

  5.近日,雄安新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成立,将积极开展行业企业的管理自律、制定与完善企业行业规则等工作,整合资源,实现共赢发展,协同各方助力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6.8月21日起,安新县调整601公交线路,取消老城区内的安新县一小、安新县医院、西里街文化中心、中华家园小区四个站点。

  7.《河北省食盐专营管理实施办法》10月1日起施行。办法包括总则、食盐生产、食盐销售、食盐储备和应急保障、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7章共43条。

  8.河北将全面优化竞技体育备战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夏季项目与冬季项目均衡发展。到2025年,全国注册运动员从1.2万人增长到1.5万人;裁判员队伍从3200人增长到4000人左右。

  9.河北在全省开展调查登记工作,解决口腔种植治疗费用虚高不下问题。

  10.河北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决定在完成建设改造农村公路7000公里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今年新增改建1200公里农村公路。截至8月15日,全省今年已完成建设改造农村公路7062.2公里。

  11.《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9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要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给,鼓励按规定利用非居住存量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或者将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为租赁住房,明确集体建设用地上租赁住房的建设和农村宅基地上闲置住房可依法出租。

  12.北京将建立部门间残疾人大学生信息交换机制,将残疾人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建立校地联动帮扶机制,实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帮扶,为每人至少提供3至5个就业机会,优先组织参加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

  13.天津推进“1+6”急救体系建设,即以院前医疗急救为核心,建设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和中毒检测救治6大中心,全面提升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效率,进一步提升急诊急救医疗服务质量。

  14.天津滨海新区聚焦10个方面,全力支持美丽“滨城”发展,包括增强滨海新区人口导入能力、完善基本服务保障、给予重大项目政策支持、开展液化天然气直供政策试点、推动能源结构优化等。

  15.退役军人事务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要结合军休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实施,统筹推进加装电梯以及信息化设施、服务场所等适老化改造,建成一批示范性老年友好型军休小区。

  16.近日,《“十四五”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公布,提出到202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将超过15%,多元化科普投入机制基本形成,科普设施布局不断优化。

  17.国家能源局要求强化跨省跨区电力互济,优化细化电力需求侧管理和有序用电方案,确保民生、公共等重点领域用电。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9℃,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