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18

2022-08-18 21:24: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杨临萍进行会谈交流,并共同为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揭牌。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主持揭牌仪式;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茂明宣读了省编办《关于同意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的批复》。

  2.8月17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建锋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何建锋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挥特色优势,把更多资源业务布局到新区,把先进的理念带到新区,不断深化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共同打造创新、开放、共享的资本市场服务生态,吸引更多高端高新产业集聚新区、落户新区。

  3.8月17日,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丛中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儿童中心继续指导支持新区建设儿童友好示范城市,新区将进一步落实儿童优先原则,聚焦儿童事业发展新需求,为新区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新区儿童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4.8月1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展示城市形象品质的标志性工程。

  5.近日,雄安新区印发《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将北斗系统全面嵌入城市智能体系,汇聚城市的活动数据,实现城市空间要素位置全面感知。建设城市级物联网平台和视频平台,通过各类智能感知终端,汇聚城市生产、生活、运行的各类数据。

  6.近日,雄安新区成功发放全省首批数字人民币财政补贴资金,聚焦“财政资金+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基于雄安产业互联网平台,将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应用于财政支付领域,发放首批租房补贴,金额达458万元,涉及新区服务业准入企业85家。

  7.今年,河北省工信厅重点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支持技术改造“百项示范”项目106项,下达专项资金3.59亿元。

  8.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工行河北省分行建立1000亿元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融资专项。采取项目贷款、营运资金贷款、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加大对市政设施、产业培育、新型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金融支持力度。

  9.日前,天津至北京大兴机场铁路开始全线有砟轨道铺设。津兴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100.79公里,共设6座车站。

  10.河北强力推进城乡低效用地再开发。各地将对低效用地企业进行全面摸排,结合当地实际,建立健全低效用地盘活利用政策机制,通过依法转让、收回收购、“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等途径,充分释放存量建设用地潜力。

  11. 近日,《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0年-2035年)》获批,规划线网总规模约2683公里,包括区域快线和城市轨道交通。

  12.北京要求进返京人员须持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上班,督促加强健康监测,出现身体不适主动报备;社区(村)、单位、酒店、民宿等公共场所坚持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13.《天津市燃气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近日印发,规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运行、维护和抢修人员必须经专业培训并经燃气管理部门考核合格。

  14.天津今年计划建设50个口袋公园,其中中心城区15个、环城四区15个、其他区20个。已有30个项目建成。

  15.近日,商务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等16部门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提出支持二手车流通规模化发展,各地区严格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16.近日,《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部分条款修改。修改后的管理办法规定,全面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筑企业应与招用的建筑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对不符合建立劳动关系情形的,应依法订立用工书面协议。

  17.我国实施普惠托育专项行动,聚焦婴幼儿照料,不断完善规划、土地、住房、财政、投融资、人才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多渠道扩大普惠性托位供给,减轻家庭养育负担。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2℃,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