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17

2022-08-17 20:37: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16日,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华振首席合伙人邹俊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邹俊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毕马威是享誉国际的顶级会计专业服务机构,希望毕马威把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在审计、咨询、税务等领域的专业能力,不断深化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为新区发展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提供强有力支持,在参与新区建设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2.8月16日,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历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科曙光充分发挥自身在新一代计算技术方面的优势,在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等方面与新区深度对接、紧密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书写地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3.雄安体育中心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建设进度最快的游泳馆,已经进行一层施工,预计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完工。雄安体育中心建成后能够满足承办国际单项赛事与国内综合赛事要求,也是未来雄安新区重要的体育活动配套建筑群。

  4.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提出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依法履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复议机构职责。

  5.雄安新区开启融资租赁业奖励资金申报工作。申报对象包括在雄安新区行政区域内注册,并依法成立的融资租赁机构、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专业子公司和特殊项目公司(不含分支机构)。首次申报时间截止到9月30日。

  6.日前,河北省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发布,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医院安洪泽入选河北省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名单,该院杨晓雨、李聪入选河北省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名单。

  7.河北18条措施助力工业企业降本增收,包括促进外贸出口,扩大销售渠道;推进减税降费,加快红利释放;推进数智改造,提升生产效率等。

  8.河北推出首个专门支持节水工作的绿色贷款业务,该业务明确了支持项目类型,在贷款期限、贷款审批、贷款利率等方面都给予了优惠,拓宽了贷款还款来源及担保方式。

  9.河北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等帮扶力度,疫情防控资金调增200万元,新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300万元,送温暖资金调增300万元。

  10.河北修订基础研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新修订的《办法》增加了项目包干制经费管理有关内容,明确由项目负责人在承诺遵守科研伦理道德和作风学风诚信要求、资金全部用于与本项目研究工作相关支出的基础上,可自主决定经费用途。

  11.日前,《北京市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印发,重点围绕涉企服务、网上办事、准入准营、扩大经营等5个方面,提出了34条改革举措。

  12.北京正在推进“四网融合”,将通过轨道交通同台换乘、垂直换乘,进一步提升乘客的便捷性和舒适性。四网即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

  13.天津27项政策措施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涉及房租补贴、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医保参保、税费减免等多个方面。

  14.日前,天津正式实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等3类电子证照,实现了道路运输行业证照电子化示范应用全覆盖。

  15.近日,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印发通知加强农村公共厕所建设和管理。通知强调,加快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基层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集贸市场、乡村旅游景区(点)等公共场所,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沿线以及中心村等人口较集中区域公共厕所建设。

  16.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7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了全国所有地市今年要印发实施“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完善生育休假和待遇保障机制、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内容。

  17.日前,《“十四五”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发布。规划明确,到202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多元化科普投入机制基本形成,创建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阴有中雨到大雨,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2℃,南风3~4级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