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16

2022-08-17 09:54: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县调研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分配工作。他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回迁群众,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回迁安置任务。

  2.近日,雄安新区印发《关于深化“三集中三到位”加强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六方面20项具体措施,包括完善中心服务功能、深化“三集中三到位”、建立顺畅的审批权力运行机制等。

  3.8月15日,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分配摇号工作启动。目前雄东片区1万多套高品质安置房正在加紧收尾,搬迁群众将陆续回迁。

  4.近日,雄安新区获批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该通道建成后将大幅提升雄安新区国际通信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满足企业发展实际需要、提升疏解承接能力、优化投资环境、促进产业集聚,在推动雄安自贸试验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和智能城市打造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5.京津冀人社部门将全力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着力强化就业服务政策协同,持续提高劳务协作水平;着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促进人才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着力优化社保关系转移接续,持续推动社会保障一体化等。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学校医疗及后勤保障人员28人。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3日18:00。

  7.近日,河北印发《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发布工作的通知》,提出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归集发布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城乡基层岗位,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8.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用药安全管理提升合理用药水平的通知。通知提出,强化用药安全制度落实。医疗机构要健全并落实用药安全相关制度,提高医药护技等人员防范用药错误的意识和能力,规范处方开具、调配、给药、用药的全流程管理。

  9.河北今年起在全域开展城市国土空间监测,以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为底图对省域范围内所有城市监测内容进行细化和补充,掌握自然资源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类型、面积、范围、分布和变化等情况。

  10.河北省司法厅公开征集2023年省政府立法项目建议,此次征集重点围绕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急需立法解决的问题。

  11.日前,《北京市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实施方案》印发提出,到2025年,各区应至少设有1家二级及以上康复医院或1到2家康复转型医疗机构。三级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床位占医院总床位数不低于2%、二级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床位占医院总床位数不低于2.5%。

  12.北京推行退休“一件事”网上打包联合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确定在北京市的参保人员,可以实现养老金申领、享受退休医疗保险待遇和退休销户公积金提取事项网上打包联合办理。

  13.天津6大领域17方面措施开展臭氧污染防控专项行动,包括实施重点行业排放管控、移动源管控、面源精细化管控、专项执法监督、强化指挥调度等。

  14.日前,津兴铁路全线铺轨。津兴铁路线路全长100.79公里,共设6座车站,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

  15.近日,交通运输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农村公路扩投资稳就业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各地要加快组织实施农村公路骨干路网提档升级工程、基础路网延伸完善工程、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等“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五大工程。

  16.日前,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3年)》。方案共10项具体行动内容,包括推动惠企创新政策扎实落地、建立企业常态化参与国家科技创新决策的机制、引导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

  17.科技部日前启动支持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工作,包括智慧农场、智能港口、智能矿山、智能工厂等十个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4℃,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