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倡导有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减免检测费用

2022-07-18 08:41:3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

  倡导有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减免检测费用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十一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的通知》,发挥质量政策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方面的作用。

  持续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加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窗口建设力度,依托“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窗口,广泛了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质量提升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方式,升级服务内容。10月底前,各市设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窗口的县(市、区)不少于3个,服务企业不少于50家。实行药械妆联检联审联查,提供“一站式”服务。

  进一步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聚焦乡村振兴、主导产业升级、特色产业发展等重大战略,指导企业加强标准化建设,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落实《河北省标准化资助管理办法》,对我省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资助。

  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深入落实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督导4个省级提升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网络培训和现场培训。

  进一步优化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开展检验检测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行动,聚焦全省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选择试点探索以检验检测机构为依托,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联合科研院所,面向企业、产业、区域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一站式”服务。倡导有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检测费用。

  十一条具体措施还包括探索完善新型监管模式、强化防疫物资专项整治、发挥各级“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行业协会作用。(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