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15

2022-07-15 20:46: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有关活动。

  2.7月1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焦方正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天然气、地热、氢能、储气库等能源领域开展更加务实深入的合作,加快推动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新区构建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新格局,携手打造“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3.雄安新区增强承接疏解吸引力,保障央企二三级子公司落户新区,线上实行“一窗通办、全程网办”,线下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线上线下“双轨互融、数据互通”,全面实现央企二三级子公司在新区开办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涉税事项办理、社保登记和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5个环节“一窗办理、一日办结”,印章免费刻制。

  4.雄安新区支持建设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集招工候工、现场招聘、信息推介等于一体的免费公益性服务的零工驿站,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就业服务。目前,雄安正在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布局零工驿站,为回迁群众提供便捷的就业服务。

  5.雄安新区本级和三县医保部门正式启动了医保定点纳入工作,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可以申请成为新区定点医药机构。

  6.容城县将新开通306路公交车。该线路运营时间为首班早6点,末班晚9点,线路由容东片区南文营公交站出发,终点至谷丰印象小区,全程共26站。

  7.近日,河北省“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行动计划印发提出,到2025年,医疗卫生机构适老化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看病就医体验持续改善,综合性医院、康复医院、护理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占比达到85%以上。

  8.河北14条举措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包括保障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外贸货物运输畅通、保障海运物流畅通等。

  9.近日,《河北省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数据库规范(试行)》印发。《规范》坚持统一底图、统一坐标体系,注重全域全要素信息数据建设,重点对国土空间规划的空间要素、文档资料信息、表格信息以及栅格图信息等方面进行了细化,为建设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撑。

  10.河北发布医疗保障领域包容免罚清单,7月15日起实施。《包容免罚清单》未列明的违法行为,根据行政处罚法和医疗保障领域法律法规等,应当给予责令改正、警告较轻处罚的,不得给予其他行政处罚。

  11.《北京市“十四五”中医护理发展规划》日前发布。规划提出,到2025年,北京将设立50个示范中医护理门诊,20个中医护理特色旗舰医院。

  12.日前,北京发布2022年社保待遇标准调整方案。基本养老金调整与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挂钩并适当向高龄人员倾斜,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待遇人均月增40元,调整工伤保险定期待遇,相关待遇从今年1月份起补发。

  13.“十四五”时期,天津将重点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内涵,包括在社区以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核心,通过中医体质辨识等传统方法了解社区居民的实际健康状况,因人制宜、因病制宜,针对性地解决各个层面居民实际健康问题。

  14.日前,《天津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印发提出,2022年至2024年将实现全市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1.5万人。

  15.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部署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五大领域涉企违规收费现象,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违规问题。

  16.住建部将在北京等59个城市开展2022年城市体检工作。此次将采取城市自体检、第三方体检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城市体检,从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等8个方面建立城市体检指标体系。

  17.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保障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相关部门要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对此类歧视现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4℃,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