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05

2022-07-05 21:15: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首批3家疏解央企总部已经有序启动建设程序,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市场化疏解项目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央企在雄安新区注册设立各类机构共计110家,在新区本级注册的北京投资来源企业达3700多家。

  2.近日,河北印发《关于加强白洋淀鸟类栖息地管理的通知》,提出白洋淀湿地全域列为禁猎区、全年为禁猎期,严格落实禁猎规定,坚决查处非法猎捕、捡拾鸟蛋、破坏鸟巢等危及鸟类生存、繁衍的活动,清理各种非法捕杀鸟类的工具。

  3.近日,启动区中交启园项目一标段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该项目一共49栋,包含住宅、商铺、1栋精品酒店。

  4.雄安新区辖内共设有6台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新区群众可携带本人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就近前往办理查询服务,取得与人民银行版式相同的个人信用报告。

  5.近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水雉现身白洋淀,这成为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又一佐证。

  6.容城县大学生公益性岗位招聘383人。容城县户籍或者拥有容城县居住证的常住人口,毕业五年内、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含民办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未就业毕业生可报名。

  7.河北阶段性降低涉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幅度原则上不低于30%。

  8.河北15项扶持政策加快奶业振兴,包括支持奶牛育种集群创建、支持“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范围拓展、支持新型保险产品开发等。

  9.河北部署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提出严防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严防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严防各种隐形变异“地下”违规培训。

  10.河北引导规范利用自动设备现制现售食品经营行为,利用自动设备现制现售食品应取得食品经营许可。

  11.近日,北京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对科技创新企业给予全链条金融支持的若干措施》,提出建立七大机制28项措施,主要包括建立产品创新机制,发挥“带动提升”效应;建立上市支持机制,发挥“资本引擎”效应;建立被投企业服务机制,发挥“杠杆撬动”效应等。

  12.近日,北京发布零售、餐饮、居民服务业单用途预付卡服务合同的示范文本。合同示范文本中,设置了预付卡预收资金专用存管账户作为履约保障措施;设立了“7天冷静期”,赋予消费者在未实际使用预付卡消费的情况下,7日内单方解除合同的权利等。

  13.天津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今年将建设养老服务综合体(含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100个。

  14.今年,天津计划新增各类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超3000台。重点在居民小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沿线以及物流园等物流集散地和人员密集区配建充电基础设施。

  15.国务院安委办等四部门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对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的,坚决依法处罚;对存在重大隐患、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餐饮场所,坚决按规定停止使用燃气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等。

  16.人民银行支持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分别设立金融工具,规模共3000亿元,用于补充投资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但不超过全部资本金的50%,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

  17.近期,国家医保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对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小雨转多云,局部暴雨,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1℃,东北风3~4级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