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作品征集圆满收官!初评工作即将开启

2022-07-04 20:35: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4日电(李元闯)7月3日,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以下简称“金芦苇奖”)作品征集正式结束,金芦苇奖组委会组织24位评审专家开展线上初评会议,详细讲解评审规则与流程,并宣布初评评审工作将于7月6日正式开始。

  据了解,第三届金芦苇奖共征集到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企事业单位、设计公司及个人的参赛作品共计6769件。其中河北省参赛作品555件,占比8.2%,涵盖家居生活、传播设计、产业装备等类别。

  金芦苇奖是在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支持下,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金芦苇奖组委会承办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工业设计领域奖项,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近两年来,金芦苇奖影响力和吸引力持续增强,规模不断扩大。

  今年,金芦苇奖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GIDA未来设计沙龙、金芦苇奖说明会、金芦苇奖设计巡展等活动,不间断输出金芦苇奖价值理念,国内外累计受众达18万余人次。就征集情况来看,本届金芦苇奖首次吸引了来自马尔代夫、哥斯达黎加、丹麦、新西兰、阿尔巴尼亚、厄瓜多尔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作品参赛。金芦苇奖参赛范围已总计达76个国家和地区。

  金芦苇奖不仅仅是一场设计竞赛,它汇聚了多方设计资源,拥有更多服务市场的能力。2022年,为更好地服务于参赛者,推动金芦苇奖相关成果落地转化,金芦苇奖组委会针对市场需求,再度对参赛者服务工作进行了细化和创新。围绕金芦苇奖“面向未来,为创造人类美好生活,贡献东方智慧,传播设计价值和精神”的宗旨,主办方不断丰富服务方式方法,加大对商业需求对接平台搭建的技术支持力度。

  据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金芦苇奖组委会将瞄准市场需求,推动设计成果落地转化,把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点工作,依托各方资源力量整合创新,利用奖项资源力量服务好企业、产业。

  据悉,初审评审工作将于7月18日结束,初评评审结果将于7月20日进行公示,届时可在“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官方公众号及官网(www.goldreedaward.com)查询评审结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