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23

2022-06-23 18:42: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2日,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郭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河北大学继续发挥科研、人才、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在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文化教育事业提升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与雄安新区深度对接,将千年大计与百年名校的合作向更深层次推进,携手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2.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进入竣工验收阶段。下一步,雄东片区将集中力量统筹推进水电气路讯暖等大小市政收尾及验收工作,确保安置房项目高质量如期交付。

  3.雄安新区推出19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涉及发挥货币政策引导作用、加大对受困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支持、支持重点领域全面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优化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服务、加强组织保障六方面。

  4.北京支持雄安新区“交钥匙工程”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雄安新区集中开工两批9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6.6%。

  5.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已经“长”出地面,逐步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雄安创新研究院将打造综合性集成创新平台,创新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成为新时期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推动关键技术在雄安新区落地转化,打造引领雄安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孵化器;聚焦重大科技问题协同攻关,建设融科研、教育、智库为一体的一流新型科研机构。

  6.2022年河北省师德标兵认定通过人选公示,雄安新区陈斌、杜丹丹、李汉泽、王瑞海入选。

  7.河北地方标准《村庄规划技术规范》公开发布。《规范》明确了城郊融合类、集聚提升类、特色保护类等不同类型村庄的主要特征和规划编制重点,提出了不同类型村庄在宅基地用地规模、设施配置等方面的差异化策略。

  8.2022年《河北省食盐专营管理实施办法》被列入省政府一类立法项目。《办法》(草案送审稿)包括总则、食盐生产、食盐销售、食盐储备和应急保障、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7章共41条。

  9.河北省严格规范中考成绩发布和高中招生管理工作,初中学校不得宣传中考分数。

  10.河北今年夏粮丰收已成定局,截至6月22日17时,河北省小麦已收获3219万亩,完成95.3%。

  11.北京推34项实事优待退役军人,涵盖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荣誉激励、帮扶救助、医疗健康、住房保障、法律援助、金融服务等方面。

  12.北京推出多项优惠措施,为毕业生提供正规优质的租房服务。目前筹集了约 9 万套(间)房源。在优惠措施方面,原则上通过中介居间找房的租赁中介费可打五折。

  13.天津深入实施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政策,累计支持八批2998个项目,全市安排资金91.9亿元,带动投资超过1200亿元。

  14.天津近日发布通告,6月21日起,凡符合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外埠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均可申请办理转入业务。

  15.6月21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二次审议。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二审稿将涉诈监测治理对象由银行账户、支付账户,拓展到数字人民币钱包、收款条码等支付工具和支付服务。

  16.中央企业发力布局新基建,“十四五”期间规划投资项目1300多个,总投资超过10万亿元。

  17.近日,教育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意见,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中小学行政、工勤空岗优先接收安置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军官和退役士兵。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8℃,最低气温24℃,西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