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首列“铁路快通”中欧班列开行

2022-06-23 09:01:4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列“铁路快通”中欧班列开行

  6月15日,我省首列“铁路快通”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发运,经满洲里口岸出境。该班列满载汽车配件、数控机床、羽绒服和日用品等货物。

  “铁路快通”是海关、铁路部门和运营企业相互配合的一种通关新模式。具体来说,就是三方通过物流数据的互联共享,畅通物流信息链,实现对中欧班列载运货物协同监管,有效提升监管效能。“运用‘铁路快通’模式通关,能节约通关时间约20小时,缩短整体运行时间1.5天,单箱还可以节省费用200元以上。”石家庄国际陆港国际班列事业部经理李江娜说。

  近日,石家庄海关结合我省进出口特点,出台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五条具体措施,大力推进铁路快通业务模式,全力保障中欧班列开通运行。该海关主动对接进出口企业,优化监管作业流程,全天候、零等待预约验放,开辟惠企快车道。

  截至6月15日,石家庄海关在石家庄国际陆港共监管进出境班列158列,同比增长114%。(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田书贤、杨飞飞)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