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向未来之城进发!雄安新区2022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文化党日活动

2022-06-23 12:16: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3日电 6月18日,雄安新区2022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向未来之城进发”主题文化党日活动在容东片区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活动并致辞。

  万岷指出,举行文化党日活动主要目的是更好地丰富新区年轻干部文化生活,激发年轻干部奋进动力,展现良好精神风貌,鼓舞昂扬向上斗志,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着力建设新区文化高地、精神高地,推动“未来之城”显雏形、出形象。

  万岷强调,新区广大中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来雄安的初心,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来,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暖场视频,视频中的雄安中青班学员畅谈自己眼中的雄安,班主任寄语学员以梦为马,展翅翱翔。

  本次文化党日活动,学员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时代高度、思想内涵,又有艺术水准、深厚情怀,真情抒发了中青班学员对党、对新区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示了新区干部扎根雄安、奋战雄安的决心和信心。

  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三县和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班主任、督学员、导师、监督员、联络员等参加此次活动。

  组名:中青一班

  节目名称: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简介:“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高亢的气势、嘹亮的歌声中唱出了团结奋进的精气神,激发了中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

  组名:中青一班三组

  节目名称:快板《雄安快板书》

  简介:用快板的艺术形式,从安置房、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居民日常、智慧科技等方面道出雄安新区设立五年的变化。

  组别:中青二组

  节目名称:歌曲串烧《青春修炼手册》《老男孩》《阳光总在风雨后》

  简介:一群青春洋溢的雄安新区年轻干部,用自己的歌声表达着珍惜青春韶华,牢记初心使命,在雄安大地书写建功立业青年答卷。

  组别:中青二班三组

  节目名称:三句半《奋斗在雄安》

  简介:讲述参加中青班以来的经历、感受、感悟——理论培训、实践锻炼,坚定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信心和决心,争当雄安新区优秀青年干部。

  组别:中青一班一组

  节目名称:小合唱《贝加尔湖畔》

  简介:通过悠扬动听的旋律,让大家由贝加尔湖联想到美丽的白洋淀,侧面反映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取得的成效。

  组别:中青二班二组

  节目名称:朗诵《我们的雄安梦》

  简介:学员们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雄安这片土地的热爱,爱它春来鸟鸣十里,夏来百花争奇;爱它秋来菊黄飘香,冬来白雪迷离;爱它水城交融,荷红苇绿……

  组别:中青二班四组

  节目名称:情景剧《雄安雄安》

  简介:生动呈现了雄安新区设立前后,三县百姓日常生活场景及对未来雄安新生活的展望。“我希望,未来的雄安幼有善育,老有颐养;我希望,未来的雄安职住平衡,宜居宜业;我希望,未来的雄安智能高效,安全可靠……”

  组别:中青二班一组

  节目名称:朗诵《青春》

  简介: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表达了我辈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砥砺初心使命。

  组别:中青一班二组

  节目名称:小合唱《雄安》

  简介:畅想走在雄安的街头,塔吊林立、灯火通明,车马川流不息,你我一起携手并肩建设雄安。

  组别:中青一班二组

  节目名称:小品《淀声鸟语》

  简介:从白洋淀野生鸟类的角度,以诙谐幽默的形式介绍白洋淀目前野生鸟类的种类、生活习性等,展现白洋淀生态环境。

  组别:中青班全体学员

  节目名称:大合唱《少年》

  简介:“五新目标,笑着挽起衣袖;八个聚焦八个聚力,绝不放手。2022新的征程开启,不忘初心,我们在一起。”唱响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青春活力,点燃了新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趣味问答环节,以抢答形式考察学员政治理论知识素养,既严肃又活泼。

党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