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雄安新区2022年低碳环保倡议书

2022-06-14 19:06: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广大雄安新区各界朋友们: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践行低碳生活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助力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行动,是新区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内在要求。我们应该认识在先、行动在前,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将雄安打造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此,向广大新区各界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做减污降碳宣传者

  在雄安我为低碳代言,我为低碳倡议。号召周围的家人朋友践行“低碳出行、低碳消费、低碳生活”,传递低碳理念,参与低碳行动。

  二、身体力行,做减污降碳践行者

  1.牢固树立节俭文明的思想观念,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颂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勤俭节约、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

  2.节约粮食,实行“光盘行动”,提倡适度消费。

  3.珍惜水资源,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

  4.不乱丢垃圾,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准确规范投放,“不让垃圾回错家”。

  5.不随便浪费纸张,合理使用草稿纸、双面纸,节省耗材。

  6.以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上班路途5公里以内的鼓励步行、提倡骑自行车,5公里以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购物时,购买本地产品,减少包装、运输资源损耗,倡导科学消费、绿色消费;外出购物自备购物袋;将不用的物品进行交换或者捐献,做到物尽其用。

  8.少用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餐盒等),减少垃圾产生。

  9.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晴天时尽量采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并做到人走灯灭;合理开启和使用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待机时间较长时关闭电源。

  10.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三、勇于担当,做减污降碳督导员

  常怀律己之心,常行低碳之举。看到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做法,要勇敢上前制止;发现因设备损坏、老化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

  建设雄安绿色低碳之城,需要您的参与,需要您的付出,需要您的行动,更需要每一个家庭、单位共同维护。让我们携手营造人人了解、重视、参与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为每个人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享受到健康和快乐的生活尽一份责任。从今天开始,凝聚每一份力量减少每一克碳排放,用实际行动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和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河北雄安新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