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13

2022-06-13 19:54: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居安思危砥砺奋进,为新区建设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2.6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雄安新区疫情防控专项考核办法(试行)》《河北雄安新区柔性引才实施办法(试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3.6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沧州市考察。他强调,要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4.全国水利建设全面提速。其中,雄安新区防洪治理等14项重大水利项目开工建设,投资规模达869亿元。

  5.雄安新区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明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2022年5月至12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即不计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报送的予以调整。

  6.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招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83名,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7名、社区卫生服务站16名。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7日9:00至6月23日17:00。

  7.“十四五”时期,河北将加快实施城市生活用水水源置换。加大地表水利用,控制地下水超采,保障雄安新区、曹妃甸区、渤海新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等重点区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用水。

  8. 河北制定四条政策措施,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围绕市政基础设施系统化绿色化智能化谋划项目、精心谋划城市更新项目、用好绿色金融政策支持绿色市政设施建设、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9.河北全面开展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调查。调查范围为全省森林生态系统类型、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也称湿地生态系统类型)、荒漠生态系统类型、野生动物类型和野生植物类型的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共涉及36个自然保护区。

  9.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的通知》,提出全面建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其成绩既是学生初中毕业又是高中招生的基本依据。

  11.《北京市数字消费能级提升工作方案》日前发布。根据方案,北京将推动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升级,选取2到3个区打造高质量直播电商基地,今年将培育或引进10家龙头直播电商专业服务机构,直播电商成交额将达到1万亿元。

  12.2022年,北京将陆续推出20个市级集成办事场景和17个区级集成办事场景,目前这些集成化服务正在全面推进中。

  13.天津高等教育领域将大力实施“八大计划”,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即人才培养体系创新计划、一流学科专业锻造计划、学术协同创新计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计划等。

  14.天津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到“十四五”末,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蓬勃发展,新增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超过400个,新增工业互联网平台40个,车联网应用场景覆盖区域超过600平方公里,天津港港区智能集装箱水平运输设备规模达到50辆以上。

  15.今年,工信部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新增5G基站60万个,还将实施5G行业应用“十百千”工程,选择10个垂直行业,每个行业形成100个标杆示范,新建1000个5G行业虚拟专网,打造“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

  16.我国启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巩固脱贫成果。本次就业促进行动将帮扶对象由脱贫家庭扩展到了脱贫家庭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家庭,将支持范围由职业教育环节延伸到了就业帮扶环节。

  17.日前,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管理办法》要求不得违反监管规定针对普通消费者提供多层嵌套、结构复杂的产品,严格区分机构自身资产与消费者资产,不得挪用、占用消费者资金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7℃,东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