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县举行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活动

2022-06-14 17:01: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4日电(黄海)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雄县京作家具制作技艺展示活动现场。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6月11日,以“激发非遗活力 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雄县京作家具制作技艺展示活动在雄县举办,现场四代工匠师傅集中展示了京作家具精湛的制作技艺。

鹰爪翻子拳展演交流大会现场。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6月12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鹰爪翻子拳展演交流大会举行,来自全县各武馆、武校、武术团体等11支队伍110多名鹰爪翻子拳习练者同台竞演、各展风采,年龄跨度从4岁到70岁。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湖北、海南和广东佛山的武术名家纷纷发来视频为此次活动送上祝福。

活动现场。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秒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鹰爪翻子拳和其它非遗项目的普及与交流,讲好雄县故事,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