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雁翎之声
阅读正文

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号召全县人民群众科学佩戴口罩的倡议书

2022-05-28 16:57:19 来源: 雁翎之声

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是防范疫情传播扩散的有效手段,同时,又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流行,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县人民提出倡议:

  一、时刻牢记要正确佩戴口罩

  注意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正确佩戴口罩要领,科学佩戴口罩,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不自行改造口罩,不乱丢废弃口罩。

  二、进入重点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

  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交通车站、服务大厅、物流快递仓库、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乘坐箱体电梯等公共设施,参加室内外会议、活动等,都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三、重点人群要自觉佩戴口罩

  医疗卫生机构、餐饮、商超、环卫、冷链、快递、外卖、美容美发、窗口服务、公共运输等行业从业人员以及沿街门店等聚集场所营业人员,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员,都要自觉佩戴口罩,并注意保持勤洗手、一米线、少聚集的良好防护习惯。

  四、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不聚集、不扎堆,在文化广场、公园等场所参加健身娱乐活动要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加强家庭消毒,合理膳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五、正确处置废弃口罩

  居民外出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归为其他垃圾处理;在正确处理丢弃口罩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双手;单位及公共场所要对垃圾桶做好消毒处置。

  广大居民朋友们,病毒狡猾,不可饶幸,戴上口罩,你我安心。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养成正确佩戴口罩好习惯,不聚集,不扎堆,争做文明健康安新人!

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