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新闻网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进入收尾阶段

2022-05-28 09:48: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容西片区B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B2标段安置房样板间。韩冰 摄

  记者27日探访雄安新区容西片区了解到,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数百栋安置房拔地而起,将构建宜居宜业的绿色新城区。

在容西片区B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B2标段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房屋工作。韩冰 摄

  容西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邻起步区,与容城县城、容东片区、起步区一组团协同发展,主要城市交通线路、生态廊道互联互通,服务搬迁安居,具有保障起步区及周边地区建设的重要功能。

  在容西片区B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B2标段施工现场,建筑工人正在进行房屋精装修工作。项目经理蒋军表示,该项目由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包含42栋住宅楼及3座大型地下车库,另外还有1座办公楼、1座邻里中心、1所幼儿园、1所小学等,总建筑面积约46.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解决周边区域拆迁居民的安置问题,并在教育、医疗、出行等方面为百姓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保障雄安新区三县居民搬迁安居。

图为航拍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韩冰 摄

  据介绍,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是雄安新区重大民生工程,雄安新区各部门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扎实推进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项目建设,确保征迁群众如期回迁新居;吸收容东片区建设经验做法,提升建筑设计水平,完善内外部装修,充分展示新城区形象品质;科学安排建设时序,统筹水电气路讯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和运营,不断完善片区功能,努力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高标准做好配套景观绿化和水系项目建设,结合城市功能,构建“三区、五园、一环廊”景观结构,打造具有丰富季相变化的生态绿廊,构建宜居宜业的绿色新城区。(记者崔涛、韩冰)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