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召开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白洋淀产业园建设发展座谈会

2022-05-28 14:39: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8日电 为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加强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推广的号召,5月2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联合雄安新区自贸委、安新县政府召开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白洋淀产业园发展座谈会。安新县相关政府部门、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白洋淀产业园及园区内5家龙头企业相关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白洋淀产业园是安新县重点扶持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入驻企业23家。此次座谈会上。政汇银各方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园区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倾听了白洋淀产业园负责人及园区企业在账户开立、税收抵扣、跨境结算以及外汇便利化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并进行现场办公,当即解决问题,推动了相关问题的精准处置、高效落地。

  雄安新区自贸委相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此前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模式在雄安新区的成功落地,并表示,园区应以此为契机,持续扩大业务规模,积极创新跨境电商新业态,并在丰富产品种类、加强人才培训、引导资金流入、争取政策支持等方面多点发力,努力推动白洋淀产业园跨境电商业务取得新突破。

  安新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雄安新区自贸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白洋淀产业园实现了从零到一的跨越式发展。下一步,安新县政府将充分发挥“不说不”的干事创业精神,以“问题解决月”为契机,加强与新区各单位和银行的沟通联系,及时高效解决园区企业业务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协同聚力将白洋淀产业园打造成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

  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对白洋淀产业园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加强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助力企业“开源节流”。一方面加强资金“开源”,聚焦园区企业融资需求,引导园区企业用足用好全口径跨境融资、外汇收支便利化等优惠政策,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境外低成本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加强成本“节流”,持续加强汇率避险政策宣传推广,引导跨境电商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更广泛使用汇率避险工具,降低企业汇兑成本。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