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开工

2022-05-28 14:38: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8日电 5月27日,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项目以“打造中国联通在雄安的科创中心”为定位,为雄安发展输出联通智库能力和数字化能力。河北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雄安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勾善文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建设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是中国联通服务支撑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工仪式上,勾善文对项目建设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河北联通雄安基地建设部以“铁肩膀”担当“硬任务”,统筹规划、科学管理,廉洁、务实、高效推进产业园建设;二是希望产业园建设伙伴设计出“科学合理、绿色智慧、国际一流”的方案,将“施工图”百分百还原为“实景图”,安全施工、精益管理,将项目全力打造为中国联通在雄安新区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总投资近20亿元,建设用地面积为60608.54平方米,建设规模为23.5万平方米。根据建设方案,产业园建筑采用中国传统院落布局,地上最高9层、地下2层,建筑功能涵盖研发、实验、演示、体验等,可容纳4000人办公。项目建成后,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研发单位与创新机构将入驻,并将汇集更多国内外优质互联网企业、研发机构、国家级实验室,打造中国联通在雄安的科创名片。

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当天,项目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代表参加开工仪式并发言。此外,仪式现场对中国联通自主研发的智能安全帽进行了展示,嘉宾们佩戴智能安全帽共同见证项目开工。据介绍,这款智能安全帽利用物联网技术,将无线通信、GPS定位、摄像头等功能模块集成在安全帽上,实现人员定位、紧急呼救、轨迹回放、语音对讲、报警、电子围栏等功能,打造“感知、分析、服务、指挥、在线”五位一体新模式,助力智慧工地建设,让施工更安全高效。

  中国联通一直以来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新区政府首选、新区人民首信、新区客户首肯”的主导运营商,旨在为建设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贡献联通力量。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