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创新项目连续四批次入选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

2022-05-28 14:39: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8日电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指导下,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辅导交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基于隐私计算技术的银行卡营销服务”项目成功入选第四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

  《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银发〔2021〕335号文印发)提出“积极应用差分隐私等技术,探索建立跨主体数据安全共享隐私计算平台”,为隐私计算技术使用指明了方向。交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扎实落实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探索将隐私计算、机器学习等数字技术应用于银行卡促活金融应用场景。该项目的入选标志着雄安新区与北京、上海并列成为全国连续四个批次都有项目入选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的三个地区之一。

  该项目综合运用隐私计算等技术构建银行卡营销模型,精准识别目标客群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在不影响客户生活基础上,提升银行沉睡客户促活服务的响应率及银行卡使用率,在给人们带来更加优质便捷、更有温度的服务体验的同时,还将充分释放金融科技创新活力,有力提升雄安新区金融惠民服务质效,进一步推动雄安新区金融服务转型升级。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将深入贯彻落实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新兴技术支撑作用,营造刚柔并济、包容审慎、多元共治的创新监管环境,引导金融科技创新依法规范发展,为打造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提供金融智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