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晾马台产业园开园暨玩具总部基地揭牌

2022-05-27 20:21: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7日电(李元闯)5月27日上午,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晾马台产业园开园暨玩具总部基地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轻纺城举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毛绒玩具是容城县本地特色产业,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按照相关规划要求,已经陆续完成了生产环节的外迁工作,与周边县市建立了良好的“飞地经济”发展关系。同时,容城县政府积极引导毛绒玩具产业转型升级,举全产业带之力,为毛绒玩具产业发展赋能。当前,毛绒玩具产业已完成转型升级,实现从低端制造向高端智造的完美变身。

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晾马台产业园是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两平台七体系”中的线下产业园平台,是具有“毛绒玩具产业+跨境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特色的产业园区,是雄安新区毛绒玩具特色产业发展的“强心剂”,也是助推本地产业走向世界的“新窗口”,更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玩具总部基地历经几年的高速发展,目前已形成了集毛绒玩具设计研发、原料供应、产品展示、销售推广、物流运输、完善的线上线下供应端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成为毛绒玩具产业带的产品集散中心和推广中心,年产值达120亿元,带动就业十万余人。

  未来,玩具总部基地将积极对接全球优质、高端资源,紧紧抓住后疫情期间的经济发展机遇,为入驻基地的企业提供“0库存、0成本、0风险”的发展条件,在基地内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的深度融合,达到平台共享、资源共使、场景共用的绿色发展局面;同时,依托毛绒玩具产业带,着眼全球动漫IP衍生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毛绒玩具产业发展园区和全球创新高地;不断整合产业发展资源,搭建产业互联网,完善智能物联网体系,实现产业资源的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国内、国际互通互联,做引领全球玩具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玩具总部基地还将通过发展“互联网+毛绒玩具+跨境电商”的新发展模式,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发展模式,实现生产端到消费端全链路数字直连,促进内外贸产业链、供应链融合扩展更广阔的创业、就业空间,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雄安名片”。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容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武彦斌,雄安新区自贸委、雄安海关、新区三县相关负责人,三县企业代表、各大银行雄安分行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