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31

2022-03-31 19:28: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31日,雄安新区在启动区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新区上下始终锚定“显雏形、出形象”目标任务,持续加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加快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2.3月30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赵国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医院建设、后期运营、管理体制、优质医疗资源配备等方面继续给予新区强力支持,不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标杆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3.雄安新区着力推进教育发展。目前,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北京四中雄安校区等3所学校、幼儿园均进入收尾阶段。京津冀56所优质学校也与雄安新区59所学校建立帮扶合作。

  4.雄安新区针对群众择业观念,积极开展培训,引导其融入新区城市发展,累计培训5.8万余人次。自2020年起,新区安排专项资金2.3亿元,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人员逐人安置岗位,目前累计上岗1.1万人。

  5.容城县今年将加快推进罗萨大街北延、白洋淀大道以西既有道路联通工程,尽快打通断头路、修补坑洼路。加快推进白洋淀站站前广场地下空间建设,构建地上地下呼应的城市立体格局。

  6.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30名秩序维护员,负责雄安站枢纽内的公共秩序维护及安全防范管理等工作。此次招聘不设报名截止时间,招满为止。

  7.《河北省“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日前印发提出,到2025年,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推动部分服务人口多、规模大、服务能力强的中心卫生院达到推荐标准,并逐步打造成县域医疗次中心。

  8.6月1日,《河北省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条例》将施行。条例规定,要坚持保护优先、科学规划、活态传承、合理利用、分级管理的原则,维护大运河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延续性。

  9.河北交通构建信用信息“一张网”。今年将深化“信用交通省”创建,制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清单,明确部门单位牵头负责人,积极引入第三方信用咨询机构;制定“信用交通示范市”考核指标,增加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信用获得感等。

  10.河北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利用水库、河渠、坑塘、洼淀等蓄水“盆”,采取蓄、引、提、调等有效措施,全力投入抗旱春灌。截至3月29日,河北37处大中型灌区已春灌农田281万亩。

  11.日前,《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划与建设标准》印发提出,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设置30张床位。到2030年,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基本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

  12.北京生态环境质量交出亮眼“成绩单”。2021年北京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空气优良天数288天,大气污染物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新低,地表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13.天津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的刑法保护。发挥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职能,做好“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

  14.天津推动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创新。鼓励医疗机构挖掘研发中药制剂,鼓励医疗机构建立药学专业人员、临床科室与研发部门合作机制,深入研发新的中药制剂及对现有中药制剂进行二次开发。

  15.住建部将于4月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集中用两年左右时间,聚焦重点排查整治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夯实基础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坚决遏制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特大事故,有效控制事故总量。

  16.近日,两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配套措施的意见》。《意见》指出,人工关节集采中选产品以含伴随服务费的中选价格为支付标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医保基金按规定比例支付。

  17.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到2025年实现知识产权人才超100万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西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