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30

2022-03-30 20:33: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22年,雄安新区将结合当前建设发展实际,以服务规划建设和统筹大气污染防治协调发展为出发点,重点在建立“1+6+1”工作体系、提升绿色施工体系管理水平、强化精准治霾、夯实责任落实、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等方面做强做稳,持续发力,助力新区环保迈上新台阶。

  2.雄安新区启动区将着力打造国家创新资源重要集聚区。目前,在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三大通信运营商智慧城市、科创园区项目正稳步推进。

  3.雄安新区今年将强化水资源优化配置和管理,加快推进百淀联通工程,打通淀区水流水系通道,优化补水方式,提升水动力条件,让白洋淀的水“活”起来。以生态、休闲、红色旅游为主题,推进白洋淀景区提档升级,做好景区开放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淀区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

  4.雄安新区推行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无差别受理”是指行政许可事项可在任何综合窗口受理,实行“无差别受理”可以避免群众“窗口之间来回跑、多头跑”,解决窗口忙闲不均和群众集中等候的问题。

  5.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近日上线。该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了数据增信,为新区企业客户提供新型金融服务,实施“一行业一场景”,拓宽传统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

  6.2022年4月1日-5月31日,容西片区2号通道-7号通道路段将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按交通指示标识绕行。

  7.今年,河北将通过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等综合治理措施,降低超采区地下水资源开发强度,压减地下水超采量7.4亿立方米,完成今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任务。

  8.河北突出抓好助残服务工程和残疾人权益维护保障,今年将为残疾人提供康复、辅具适配、就业培训、托养、教育、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服务20万人次以上。

  9.日前,《2022年河北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发展工作方案》印发提出,到2022年底,全省从事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数量达到3.2万家,其中全托类服务组织1600家;服务面积达到2.25亿亩次,其中全托服务面积1000万亩。

  10.4月1日至10月31日,河北开展2021年度残疾人就业审核认定工作。审核对象包括河北省行政区域内2021年度安排有残疾人就业的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

  11.3月30日,北京购房资格“绿码”服务上线。市民提交购房资格核验申请后,半小时内即出具核验结果。

  12.近日,北京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门前责任区管理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明确,在责任区范围内,责任人发现他人有乱扔垃圾、乱设摊点、乱停车辆等行为的,有权劝阻和制止。

  13.天津市财政安排36.1亿元助力公路交通发展。重点支持天津港集疏运专用货运通道,“四好农村路”建设养护及津冀通道公路修复养护等核心项目。

  14.6月1日,新修订的《天津市特困人员认定管理办法》将施行。新修订的《办法》从认定条件、申请及受理、审核确认等方面对本市特困人员申请、确认及后期动态管理的具体内容及工作流程进行明确和规范。

  15.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规划》部署了十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建设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中医药传承保护与科技创新体系等,并安排了十一类共四十四项重大工程项目。

  16.住建部印发通知,推动城市运行管理“一网统管”,2022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部分地级城市建成城市运管服平台,有条件的省、自治区建成省级城市运管服平台。

  17. 公安部依法打击机动车驾驶人买分卖分违法行为。规定代替实际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牟取经济利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违法所得三倍以下罚款,但最高不超过五万元,一次记12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2℃,偏南风2~3级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