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阅读正文

张家口市打出科技创新“组合拳”

2022-03-30 18:25:44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去年以来,张家口市科技部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主线,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坚持四措并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张家口市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内生动力。

  加强产业技术攻关。 围绕六大绿色产业发展,坚持 “需求导向、 重点布局、联动协同、资源整合”,实施了面向高端金属材料制造的氢冶金直接还原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等80多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具有明显带动和示范作用的科技研发项目, 累计投入资金1亿多万元。

  加快培育创新主体。 按照 “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培育路径,构建多层次、 分阶段、递进式培育体系。开展政策培训20多场 (次), 实现县区全覆盖。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433家, 有效期内总量达2521家;通过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7家,新入库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3家。重点培育智慧互通等行业龙头企业申报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

  完善创新平台体系。 坚持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集聚创新资源、 培育创新主体、提升服务能力的有效载体。我市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车态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作为河北省首家平台推荐至科技部,目前已通过专家初审和汇报答辩。新建成省级技术创新中心4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家、 院士合作重点单位2家、省级科普基地8家等一批创新平台。

  深化科技合作交流。 先后组织我市企业到北京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中国农业科学院进行对接交流, 举办了国际冰雪产业技术项目发布暨合作对接会。正在推进与中国农学会、 天津大学等院所高校共建葡萄和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记者郭霞 通讯员刘平)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