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2022-03-30 16:52: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0日电(崔利杰)3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新区党代表会议、新区工作会议和历次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对新区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张国华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新区组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围绕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积极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新区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作风转变、能力提升、结构优化,着力建设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基础骨干队伍,围绕支撑疏解、创新创业,加快聚集新人才,奋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新高地,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万岷指出,去年以来,雄安新区组织工作在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区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承接疏解、项目建设、回迁安置、白洋淀治理等新区建设发展中心工作,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立规矩定制度,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新区建设发展各领域,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万岷强调,新区组织系统必须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建设更加严密的组织体系为基础,以打造适应新区建设发展的稳定优秀的基础骨干队伍为关键,以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新高地为突破,奋力开创新区组织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改革创新力促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努力在考准考实干部严把人选质量、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加快党建数字化、健全新建片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上取得新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努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组织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坚持标准化、项目化、专业化、严谨化,不断提高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的质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委员会《关于颁授“雄安新区转变工作作风创建模范机关流动红旗”的通知》,为2021年下半年“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颁授了流动红旗,为2021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优秀机关颁发了荣誉证书,安新县、新区改革发展局、综合执法局、税务局、雄安集团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新区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新区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党群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科长,党校、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