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29

2022-03-29 21:49: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启动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启动区R1线建设已经启动,启动区及起步区15个交通项目全部建成,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项目“双谷”骨架初步搭建,中国星网、中化控股、中国华能完成总部选址。

  2.雄安新区推进绿色施工体系建设,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建立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常态化帮扶指导队伍,加强对施工单位帮扶指导,发现各类扬尘污染问题,及时指导施工单位落实整改。在重点时段保障期间,为确保新区建设顺利实施,将77个重点建设项目纳入白名单,最大限度服务新区规划建设。

  3.今年,雄安新区将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协调推进,加快推进生态清淤等治理工程,推动白洋淀水质稳中向好、水生态持续改善。

  4.白洋淀栖息珍稀鸟类刷新纪录。截至1月底,白洋淀野生鸟类数量共计23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白枕鹤、青头潜鸭等10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水雉、黑翅鸢等41种。

  5.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招选公共交通场站充电桩建设运营合作单位。本次招选的公共交通场站有容西片区B2和C3公交换乘中心、容东片区市场化开发地块3个公交枢纽站以及雄东片区A单元公交首末站。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5日24时。

  6.容城县今年将持续深化“三城同创”,加快形成城市新形象,完成2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提升城市承载力,提升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7.“十四五”时期,河北将形成梯次发展的“无废城市”集群。全省将建设2000个“无废小区”、2000个“无废乡村”。

  8.河北继续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到2022年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全省强制分类区域内70%以上的居民小区具备生活垃圾分类条件。

  9.河北36条措施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包括强化财税政策扶持、加强融资支持、加强创新创业支持、提升数字化发展水平等。

  10.河北严厉打击非法制种、非法种植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推进种业执法监管年活动,结合农资打假、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管理等专项行动,加强对种子企业的育种材料及相关育种基地开展转基因成分检测,严防非法转基因育种。

  11.京津冀三地统筹协调,强化产业协同整体推进。支持新组建跨省市产业联盟超过40个,涉及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技术交易等诸多领域。

  12.4月1日起,北京禁售未经卡口查验进口冷链食品。市民在商超、市场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也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了解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毒证明等信息。

  13.北京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基本医保医疗服务项目目录,规定检测总费用不得超过11.37元/次。

  14.天津将全面建立城市树木保护体系,统筹协调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形成增补一般树木、精心养护管理大树、复壮古树名木、储备古树后备资源的全方位、多层次保护。

  15.“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着力建设临床重点专科群。在省级层面,31个省份累计支持不少于500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市(县)级层面,31个省份累计支持至少10000个地市级和县级临床专科建设项目。

  16.国务院国资委积极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参照国家行政区划标准)内承租中央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当年6个月租金(四季度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要通过当年退租或下年减免等方式足额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17.国务院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自2022年1月1日起,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前,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2℃,东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