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行业首单!地热行业“碳中和”债券落地雄安新区中石化绿源公司

2022-03-22 19:01: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2日电 3月21日,总部位于雄安新区的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绿源公司),簿记发行绿色碳中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该专项计划由建信资本、国开证券作为销售机构,底层资产为中石化绿源公司持有的雄安新区特定区域地热供热收费权。本专项计划是地热行业首单“碳中和”债券,为雄安新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拓宽绿色金融融资渠道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债券发行总额3.16亿元,期限1-5年,优先级证券评级为AA+,发行时,建信资本、国开证券等销售机构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投资人踊跃认购,优先级证券综合票面利率创同评级基础设施收费收益权类产品新低,是通过绿色金融支持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该债券不仅是中国地热行业的首单绿色债券,也是中国石化地热产业在资本市场的首次独立亮相,债券融合了“碳中和”和“雄安绿色金融”两大主题,募集资金将用于加大雄安及周边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和地热相关领域技术研发。

  据了解,中石化绿源公司由中国石化新星公司与冰岛极地绿色能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该公司积极践行中国石化集团“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战略,投身雄安建设,主要从事地热资源开发及利用等业务,目前已在雄安新区建成清洁供暖供热站超过百座,供暖能力超1000万平方米,年可替代标准煤1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9.4万吨。

  下一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将会同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等金融监管部门,继续全力推动实现新区“五新”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积极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开展绿色金融创新,助力新区绿色低碳发展与全国金融改革先行区建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