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81期丨赵连波:“我的一切与雄安新区连在一起”

2022-03-21 19:18: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1日电(李雪娇)现任河北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研究室(改革办)组长、一级业务主办的赵连波,于2018年2月7日主动借调来到雄安新区,2019年4月,通过公开招聘正式入职新区。4年来,他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在雄安新区2019年度、2020年度连续两年考核中,赵连波均为优秀等次。2021年底,赵连波荣获第八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在最好的年纪来到雄安发展,收获颇多。”赵连波说,自己与雄安新区的关系,就像鱼和水,“我的一切与雄安新区连在一起。”

赵连波在翻阅资料。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不负春光,踔厉奋发

  早上8点多,赵连波从员工宿舍出发,开始一天的紧张工作。“与文字打交道,一个标点都不能错。”赵连波说,文字工作者也要有“工匠精神”,对自己撰写的材料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即使再小的稿件也决不能抱着应付差事的态度,草草了事的文章是没有“灵魂”的。带着这份认真严谨,赵连波对每一篇经手的报告都要反复推敲、细心琢磨。因长期伏案工作,赵连波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坐立时间稍长便会疼痛难忍。

  报送、汇报、批阅、走访调研,来新区四年多来,赵连波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晚上十一二点下班是常态,凌晨两三点起来处理紧急情况也是家常便饭。随着时间的积累和沉淀,赵连波的付出结出丰硕的成果,这些年,他立足本职岗位,累计审核起草各类稿件500多篇,合计200多万字。

  赵连波深知,梦想的实现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身处伟大新时代,站在新的起点上,惟有行动,才能丰收在望。“人一辈子最大的成就和自豪,就是为他人、为社会认真做好一件事。”赵连波坚定地说。

  以身作则,躬先表率

  “新区大有可为,我们必须大有作为。”这是赵连波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参与新区建设,既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同时也充满艰辛。虽然每天面对的是千头万绪、艰巨繁重的工作,但赵连波始终表现出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主动克服生活上的困难,激情满怀、披星戴月、加班加点,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他充满干劲的工作状态也感染着身边的同事。

  “赵哥和我一起考入雄安新区,我们在一个组朝夕相处,他政策理论功底深、综合文字能力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同事黄明磊说,在大家眼中,赵连波永远是奔跑的状态,和他一起共事,有稳稳的安全感。

赵连波主持日常例会。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当前,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一批标志性疏解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赵连波迎难而上,带领同事们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能力建设、强化执行效率,切实增强实干本领,沉到一线抓落实,在开拓前谋划,在实干中进取。

  感恩家人,展望未来

  2019年初,赵连波参与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的布展工作,这是集中汇报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规划编制总体情况的一次展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赵连波讲述,自己用了3天时间,查阅了10万多字的资料,一字一句斟酌、不断改进打磨展板内容,有时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接打200多个电话对接确认,最终出色完成这项艰巨的工作。

  在赵连波全身心投入布展工作时,他的爱人在天津即将临产。因为工作原因,赵连波缺席了爱人整个孕期的产检。提到家人,赵连波满是愧疚。作为天津市支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干部选拔中首批主动报名的干部,赵连波心里清楚,既然选择了来到雄安,就只能一往无前地走下去,庆幸的是,家人一直默默地支持着他。

  现在赵连波一家四口生活在新区,日子过得忙碌但踏实。“展望未来,我将继续扎根在雄安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做一名‘敢字当头、干字托底’的雄安人,不怕苦、不怕难地为之耕耘、为之奉献。”赵连波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