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21

2022-03-21 17:38: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启动区重点片区项目建设,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进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2.3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及“十四五”规划》。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3.3月1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要求,总结新区2021年改革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改革任务。张国华强调,要扎实推动新区深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强大动力。

  4.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取得显著进展。到今年3月,新区累计造林45.4万亩、2300多万株,森林覆盖率由最初的11%提高到32%。

  5.雄安将新建干渠工程。工程从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新建输水线路至雄安新区原水应急调蓄池,主要建筑物包括取水建筑物、输水建筑物和末端原水应急调蓄池等。主输水管道总长度约38km,调蓄池总库容约130万m³。

  6.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招聘20人,涉及客户经理、客服经理等岗位。毕业时间为2021年1月至2022年7月的境内、境外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

  7.河北出台措施推进地热能科学有序开发利用,具体包括深化地热能资源勘查开发工作、稳步推进中深层地热能供暖、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等。

  8.河北省进一步优化全省信息智能产业布局,推进信息智能产业快速发展。2021年,全省规模以上信息智能产业实现营业收入849.2亿元,同比增长26.4%。

  9.“十四五”期间,河北将着力构建“一圈、两带、两支点”基础网络布局。“一圈”即构建环京快递服务圈。“两带”即建设京南、京东南(环渤海)快递产业带。“两支点”即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形成航空快件和跨境快递服务两个支点。

  10.河北省民政厅近日发布通知,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清明祭扫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通知强调,各地要大力倡导不跨省域、不跨地区祭扫,积极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11.京津冀三地联动整治建筑垃圾偷运乱倒。自今年1月京津冀三地建立建筑垃圾偷运乱倒整治工作联动机制以来,北京市城市管理部门共开展市级、区级督导检查或执法305次,下达重点案件督办通知53件,向河北移送问题线索4件,向天津移送问题线索1件,累计查处违规行为3227起。

  12.北京发布各级“田长”今年任务清单,对150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实行最严格保护。

  13.近年来,天津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逐步构建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格局。截至目前,天津5173个村、社区,已有村(居)法律顾问1740人,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14.《天津市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日前印发,包括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等8个领域,提出了83个主要目标、90项政策措施。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重点加强生命科学、医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伦理立法研究,及时推动将重要的科技伦理规范上升为国家法律法规。对法律已有明确规定的,要坚持严格执法、违法必究。

  16.3月20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禁随意设卡拦截,确保农用物资运输畅通。

  17.日前,工信部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力争到2025年,钢铁工业基本形成布局结构合理、资源供应稳定、技术装备先进、质量品牌突出、智能化水平高、全球竞争力强、绿色低碳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1℃,西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6180